注册

【工行温度】工行阜阳阜南支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有力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工行阜阳阜南支行党总支强化政治统领,夯实党建基础,注重先进引路,努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硬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打造党建工作的新高地

为有力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工行阜阳阜南支行党总支强化政治统领,夯实党建基础,注重先进引路,努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硬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打造党建工作的新高地。

一、完善党建工作动力机制支行党总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支行班子分工时,强调了班子成员的党建工作的责任。在实行领导班子包点分工联系网点部室时,把党建工作纳入包点工作职责范围。 制定了《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建立了党建工作检查制度、督导制度和考核制度。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

二、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支行党总支制定了《2019年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按月开展学习。党总支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督导党支部和党小组制订了2019年学习计划。党支部按月开好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组织好小组学习会。以《坚持党建工作政治引领,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锐意新作为》为主题,由书记上好党课。

三、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平台。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按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到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廖俊波模范事迹,组织政治学习,过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到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等。

四、让党支部担纲唱好主角。支行明确定位基层党支部、党小组的责任要求基层党支部、党小组要把“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神圣责任扛在肩上,抓政治教育,抓思想引领,抓党建带队伍,抓基层促全行。支行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建党员活动室,制作了党的知识展板廖俊波、黄大年模范事迹宣传板,在办公区建设了廉洁文化走廊和传统文化宣传区。自办党建刊物《鹿城·工银潮》,该刊物设有政治理论教育、党建瞭望、党建动态、廉洁箴言、员工心语等栏目,成为充满活力的舆论阵地。党小组坚持每周学习制度,把参学人员的范围扩大到一般员工,促进党员和群众互相观照、互相监督,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高政治站位,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自觉地站在鲜艳的党旗下努力把群众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为全行工作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力。每年开展一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 

五、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制订了《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突出政治标准,严格程序,坚持按计划发展党员,优先把业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基层管理人员发展为党员,重视在优秀专业人才、优秀一线员工特别是优秀青年员工、业务骨干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加强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组织他们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了解他们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和家庭情况等,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工作中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于经过严格考核考察符合条件的同志,按照组织程序递进跟踪培养。

六、学思践悟活跃党建氛围党支部引领党员学思践悟,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做好规定动作,不断守正出新2018年以来大家写出了二十多篇党建方面的文章,其中在党为党勇担当勤作善作谱新篇》、《触及灵魂铸行魂 总揽全局开新局》、《阜南支行推动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唱主角的几点做法》等文章被总行网讯采用。2018年在省分行重点课题调研征文活动中,我行上报了9篇论文,其中有2人获得省行三等奖,3人在市分行获得二、三等奖。2019年省分行重点课题调研征文中,我行上报论文11篇,上报论文和获奖论文均居全市前列。

、党建铸引擎经营开新局。党建工作使全行激发了进取意识,焕发了精神状态。领导班子统筹决策,统揽全局,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干在实处。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当排头兵和突击队,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在2018年秋季阜阳分行运动会上,阜南支行荣获团体第一名。三大板块业务竞赛业绩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亮点突出。今年二季度大零售板块业务荣获全市第一名,机构板块荣获第二名。阜南支行党总支被省分行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李西保被省分行授予优秀党员。全行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斩关夺隘,攻坚拔寨,锐意新作为,开创新局面。(阜南支行金凤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