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两家安徽企业跻身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两皖企跻身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9月7日,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其中,我省的合肥百货大

原标题:两皖企跻身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

9月7日,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其中,我省的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华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以5092900万元和705488万元的销售规模位居第13位和第79位,与上一年度相比,排名均前移了2位。

榜单显示,有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依次为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大商集团、国美电器、华润万家;有67家企业销售进入百亿团队,零售百强入围门槛为45亿元,比2017年提高0.2亿元。榜单中,天猫和京东分别以2.45万亿元和1.68万亿元的销售规模领跑零售百强,销售规模占据百强半壁江山。相比2017年,前十榜单仅有拼多多是新入围者,以4716亿元的销售规模位居百强榜第三名。

培育和壮大流通主体是促进消费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省强化内培外引,着力推动商贸流通领域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一批商贸流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仅去年新增限上流通企业就超过1000家。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64.3亿元,同比增长10.9%,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3位、中部第2位。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2781.5亿元,同比增长9.8%,高于全国4.9个百分点。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