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枞阳县实现首例遗体捐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枞阳县实现首例遗体捐献9月7日凌晨,枞阳县横埠镇村民章先生的遗体被捐至皖南医学院遗体捐赠接收站,用于医学教学与研究,其一对眼角膜被成功摘取,将植入两名眼疾患者的眼内,帮助他们重获光明。据悉,章

原标题:枞阳县实现首例遗体捐献

9月7日凌晨,枞阳县横埠镇村民章先生的遗体被捐至皖南医学院遗体捐赠接收站,用于医学教学与研究,其一对眼角膜被成功摘取,将植入两名眼疾患者的眼内,帮助他们重获光明。据悉,章先生是枞阳县首例遗体捐献者,也是枞阳县第8例角膜捐献者。

据了解,现年54岁的章先生患浆细胞骨髓瘤、尿毒症数年,家人带着其辗转各大医院进行治疗,但病情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得知自己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章先生向家人表达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意愿,并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今年8月8日,其家人联系了枞阳县红十字会,帮助其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9月7日凌晨3时许,章先生的心脏停止了跳动。遵照章先生生前遗愿,其家人随即联系了皖南医学院遗体捐赠接收站,将其遗体无偿捐献给了皖南医学院遗体捐赠接收站,用于医学教学与研究,成为枞阳县遗体捐献第1人。其一对眼角膜被成功摘取,无偿捐献给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帮助2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