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建议将淮南焦岗湖八公山片区划入颍上 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人民网安徽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有网友建议将淮南焦岗湖八公山片区划入颍上县,对此安徽省民政厅给予了答复。网友表示,现在能否考虑将淮南市焦岗湖湿地以及八公山片区划入颍上县,充实颍上地区旅游经济发展以及积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有网友建议将淮南焦岗湖八公山片区划入颍上县,对此安徽省民政厅给予了答复。

网友表示,现在能否考虑将淮南市焦岗湖湿地以及八公山片区划入颍上县,充实颍上地区旅游经济发展以及积极产业转型打造皖北第一乃至全省旅游强县。

安徽省民政厅回复,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规定“行政区划应当保持总体稳定,必须变更时,应当本着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原则,您建议的“划淮南焦岗湖八公山片区进颍上”内容涉及淮南、阜阳两设区市行政区域界线变更,属于重大行政区划调整。需由当地政府专题请示并附有被调整方各级政府的报告和风险评估、专家论证、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等,逐级上报国务院审批。行政区划调整事关重大,涉及面广,与经济发展、历史文化、资源配置、群众利益等密切相关,应谨慎对待。

据知安徽消息,近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示出炉!安徽有两县入选,分别是黟县和霍山县。知安徽注意到,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在2019年5月28日至29日,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验收认定。安徽有3县入围,分别是颍上县、霍山县、黟县。

知安徽发现,颍上县未出现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示中。

据悉,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知安徽)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