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一老人购买欧亚信老人智能手机不能用 想退货困难重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坑人!老年手机不能用,想退货?有点难……

原标题:坑人!老年手机不能用,想退货?有点难……

宿州市一位年近九旬的老人,在一个月前购买了一部老人手机,没曾想收到货之后,手机竟无法使用。为此老人家自己展开了维权之路。

看这个手机保护壳儿、再瞅瞅满是划痕的贴膜,您猜猜眼前这部手机使用了多久?半年?一年?不,这个手机一次都没有正常用过。商老说,自打手机买来就是这样。

商兵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一个月前,他在一家电视购物节目上,看到了一部老年人专用的智能手机。商老说,当时宣传可是天花乱坠,而使用简单易上手成为商老购买的主要原因。为此,他花了499块钱。不过,手机到货以后,就没法正常使用。商老琢磨,是不是自己不太懂?随后,他找了隔壁的年轻人、专业修手机的人,还把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卡通通试了一遍,结果都不行。

款名为欧亚信的老人智能手机,拆开包装之后,就让商老充满疑问。虽然有这些保护装备,但是贴膜上的划痕清晰可见。除此之外,随机附送的电话充值卡,只能用于“淘话通”网络平台使用。从买来第一天,商老就开始拨打客服电话,希望能够退货。但是一个月过去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按照国家的三包政策,产品在不具备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时,消费者有权要求经销者承担“三包”责任。那么,为什么从购买之日发现问题之后,商老要求退货的诉求就一直无法实现呢?9月5号下午,商老再次拨打了该款手机预留的售后电话。

售后服务人员让商老继续等待,且并不愿意提供公司的详细名称。 对于退货的问题,对方也是含糊不清。对方表示,他们只是负责销售,不负责售后,之后会有人和商老电话联系。下午两点一刻,商老接到了一个北京区号的固定电话。对方开始说,可以帮商老进行手机调换。对于商老退货的要求,对方也表示同意。但是,话语间,对方并没有明确什么时候能完成退货,只是说三五天之内可以解决。这让商老难以接受。

商老是一个执着的消费者,他继续追问公司的信息。几轮对话下来,对方似乎也失去了耐心。自始至终,电话那头对于公司的名称都是闪烁其词。商老说,这段时间,这样的电话他接到过不少,每次打来号码经常变动,只是这退货这件事,没有丝毫进展。

探访地点:宿州市12315及消协

探访时间:要求退货寻求帮助

9月5号下午两点半,商老找到了宿州市12315,一位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来访的目的。这位工作人员给商老让座,并主动询问情况。简单了解之后,工作人员说,他们12315确实具备行政执法权,但涉及到跨区域的投诉建议商老以调解为主。 

几分钟后,宿州市消协的负责人来到办公室。粗糙的产品包装和内容,也让这位消协的负责人大吃一惊。他拨打了手机预留的售后服务电话。商老明显能感觉到负责人在打电话时强硬的态度,作为消费者来说,他希望看这样的态度。

在追问起公司名称的时候,对方同样和消协的负责人打起了太极。几番沟通之后,对方答应会在当天下午五点之前,给商老一个明确的答复。从宿州市消协出来之后,商老心里有了底。他说,先不论手机能否退货成功,消协和12315这样的工作态度是他们乐意看到的。

(来源:探窗口)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