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安徽这个大学位居大陆第三!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刚刚!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合肥这个大学位居大陆第三!今天凌晨,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在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联合举办的&ldqu

原标题:刚刚!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合肥这个大学位居大陆第三! 

今天凌晨,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在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联合举办的“世界学术峰会”上发布了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相关截图

排名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大陆第3,世界第80位。

相关排名

据悉,今年是该排名推出的第16 个年头,本次排名涵盖了来自92个国家/地区的1300多所大学,是迄今为止涵盖大学数量最多的一次。 

今年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榜高校中,共有125所中国高校,包括81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2所澳门高校和36所台湾高校。

目前,亚洲排名前两位的大学均来自中国大陆。清华大学尽管从去年的第22名下降到今年的第23名,但仍然稳居榜首;而北京大学的排名上升了七个位次,超越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居第24名。 

另外,中国大陆共有七所大学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强,与去年数量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大陆第3,世界第80位。

此外,其他成功进入世界大学排名200强的中国大陆高校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值得关注的是,南方科技大学今年再次上榜,位居内地高校第九位,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南科大各项指标在本次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均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在研究、论文引用和国际化方面。

中国大陆今年有10所大学新加入排名。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 

2020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

中国高校的入围情况↓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

TOP200排名↓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