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训纪实丨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军训纪实丨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军训是吃苦,也是蜕变。

军训是骄阳,也是收获。

军训历练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更锻造出不惧阻碍的皖智学子!

9月8日晚,经过七天的军训拓展,合肥皖智中学在训练场隆重举行了2019年秋季新生军训闭营仪式。皖智集团总裁郭祖彬先生,常务副校长阮寅龙,副校长焦燕峰、程玉平及部分中层领导出席了闭营仪式。本届军训闭营仪式,由教务处主任吴秀广主持。

吴秀广主任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冉冉升起,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正式开始。14个训练连队接受了检阅,在分列式表演中,各方队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口号嘹亮、步伐矫健,充分展示了七天来的训练成果。这不仅展现了皖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标志着军训的圆满成功。会操表演博得了在场领导、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操表演后,德育处主任甘健健代表学校,宣读了本次军训评比中的“优秀标兵”和“优秀连队”名单。

甘主任宣读获奖名单

接下来,副校长焦燕峰上台发表讲话。他先向全体承训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2019级学生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

焦燕峰副校长讲话

焦校长指出,军训留给同学们的是美好的回忆,养成的是严格遵守纪律的习惯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磨炼的是坚强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锻造的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最后焦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刻苦学习,踏实做人;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高中时光,好好学习,锻炼自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各连队和高二年级部分社团的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晚会以“迷彩军训,青春无悔”为主题,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激情四溢的街舞表演和集体诵读,也有婉转动人的现场演唱,还有声如天籁般的钢琴独奏,全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当中。

1914班彭玉鑫主持

滴滴汗水挥洒着不灭的青春,阵阵呼喊记录着我们顽强的意志。闭营仪式既是军训生活的终点,又是同学们崭新学习旅程的起点。

短短的七天军训,同学们懂得了什么是毅力、什么是团结、什么是成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磨炼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良好的纪律观念,鞭策着同学们继续前进,更为今后的高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共同创造出皖智中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来源:合肥皖智中学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