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国庆”出行全国哪最堵?合肥和黄山上榜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中秋·国庆”出行全国哪最堵?合肥和黄山上榜近日,《2019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正式发布(以下简称“报告”)

原标题:“中秋·国庆”出行全国哪最堵?合肥和黄山上榜

近日,《2019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正式发布(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 POI大数据综合分析得出,旨在为公众出行、出游提供权威科学的参考建议。

中秋期间:合肥出程最易拥堵缓行路段为芜合高速段,返程则为合安、京台高速段

报告显示,中秋节9月12日15-20时将迎来出行高峰,峰值出现当天的18-19时。而返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15日15-20时,峰值出现在17-18时;其中9月13日的10-12时全国高速还将出现一波出行小高峰。

在国庆节期间,因受高速免费通行、长假远途自驾提前出行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全国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当天的9-13时为高速出行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0-11时。高速返程方面,交通压力相比出程有所减缓,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5日和10月6日的15-19时,峰值在16-17时。

据报告显示,在全国高速拥堵程度上,除了京津冀地区外,其他三大经济区(珠三角、长三角、成渝地区)拥堵里程占比均低于端午小长假。而在9月12日-13日的高速出程易拥堵缓行路段TOP10预测中,拥堵路段也主要分布在京津冀的天津、石家庄,珠三角的广州、深圳,长三角的合肥、无锡以及成渝地区的重庆。

在这份报告中,合肥G5011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王铁收费站)9月12日出程易拥堵,白天拥堵指数为5.7,平均速度为15公里/小时。在9月15日高速返程易拥堵路段TOP10中,安庆、合肥G4212合安高速(葛庙车站以南-马堰枢纽),白天拥堵指数5.0,平均车速为21公里/小时;合肥G3京台高速(马堰枢纽-金牛镇附近),白天拥堵指数3.3,平均车速为28公里/小时。

国庆期间:合肥高速出返程芜合高速段最易拥堵缓行,自驾出游黄山市宏村最拥堵

从全国高速整体拥堵情况上看,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和成渝等地区是较为拥堵的区域,珠三角拥堵里程占比最高,长三角地区紧跟其后;此外,全国高速出程易拥堵路段TOP10分布也主要位于长三角。

根据报告显示,10月1日国庆长假高速出行,马鞍山、合肥G5011芜合高速(高山隧道-试刀山隧道)易拥堵缓行,白天拥堵指数为12.1,平均速度仅为7公里/小时,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在10月5日返程易拥堵路段TOP10上,合肥G5011芜合高速(柘皋收费站-巢湖收费站)上榜,白天拥堵延时指数为4.4,平均车速为19公里/小时。

在国庆假期自驾出游的拥堵路段方面,预测报告显示黄山市宏村或成自驾出游最易拥堵景区,建议前往景区的游客错峰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节假日期间(9月13日至15日),除了有些许较强降雨滞留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及东北地区等地外,全国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天气,气温适宜,适合出行。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