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籍游客找不到客栈 安徽一执法人员巧用翻译机解难题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外籍游客找不到客栈 黄山景区执法人员巧用翻译机解难题9月14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黄山风景区旅游集散中心门口,“Thankyou!Thankyou!”一对意大利夫妇用着

原标题:外籍游客找不到客栈 黄山景区执法人员巧用翻译机解难题

9月14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黄山风景区旅游集散中心门口,“Thank you! Thank you!” 一对意大利夫妇用着不太流利的英语向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达着谢意。

原来,9月14日下午4时左右,一对意大利夫妇来黄山游玩,预订了黄山南大门汤口地区的一家客栈,由于对当地道路不熟悉且英语表达不流利,以致无法联系上客栈。他们看到了在现场执勤的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便上前求助。该局工作人员通过翻译软件与该游客进行沟通,并电话帮助客人联系所预订的酒店。

当酒店的车辆过来接该夫妇时,执法人员又帮助其将行李搬到车上,并向客栈接送人员交代清楚游客的情况。临走时,这对意大利游客一再用英语表达谢意,并和几位执法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