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识农开放识别接口,阿里已开始应用杂草识别功能,助力智慧农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阿里、京东、腾讯三大巨头,都发出了进军三农产业的令旗。现阿里巴巴与识农就农业布局一事,达成了一项合作,以提高智慧农业发展,为农户种植助力。此项合作主要是应用识农的人工智能杂草识别功能,用户只需对

今年,阿里、京东、腾讯三大巨头,都发出了进军三农产业的令旗。现阿里巴巴与识农就农业布局一事,达成了一项合作,以提高智慧农业发展,为农户种植助力。此项合作主要是应用识农的人工智能杂草识别功能,用户只需对着杂草植株点击拍照,就可以快速判别杂草的种类,帮农户认清杂草种类,从而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方式防治。遇到种植问题,还可以选择专家问诊,实现与专家的一对一沟通,高效解决种植问题。

那么要如何使用这个功能呢?打开最新版本的“钉钉”APP,在“我的”界面里找到“小程序”。随后点击进入,并搜索“识农”,即可成功使用“杂草识别”功能。

识农是一款可以智能识别农作物病虫草害的小程序,不仅可以识别杂草,还可以诊断柑橘病虫害。识农基于AI技术,以移动手机为托盘,将新技术用在农业智能服务领域,现已搭建了千万级的图片数据库,与10余所农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组建了200余位农业专业的标注团队,开创智慧农业的无限可能。

识农目前已免费提供人工智能识别数据接口,现有柑橘诊断、杂草识别两大模块可支持调用。为企业提供千万级的病虫害图片大数据以及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支撑。识农的数据接口提供了识别用户种植问题的场景,有了这样的场景即可有对应的公共、交易、社交等服务可围绕产生。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业务场景,直接在产品内部调用识农识别接口,用户在使用过程不会跳出原产品,可无感使用第三方识别功能,不会产生产品的割裂感,可保持良好的用户体验。既丰富产品的功能,又使得企业可以更快速的落地,减少人工智能数据库与算法的非核心业务的高额投入,实现企业轻运营运作。像前文提到的阿里与识农的合作,便是利用了识农的杂草识别数据接口,来完善产品的功能,高效实现业务上的闭环。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