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30℃以上已屈指可数 蚌埠已入舒适度最高季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本周30℃以上已屈指可数 蚌埠已入舒适度最高季节团聚的美好时光总是匆匆,过完了中秋小长假,9月剩下的这半个月,大家真的要很拼了,要卯足了劲上十三天的班。有个好消息是,天气不再那么热了,上下班的

原标题:本周30℃以上已屈指可数 蚌埠已入舒适度最高季节

团聚的美好时光总是匆匆,过完了中秋小长假,9月剩下的这半个月,大家真的要很拼了,要卯足了劲上十三天的班。有个好消息是,天气不再那么热了,上下班的路上不会再感觉汗流浃背、暑气难耐了,本周最高气温能上30℃的日子屈指可数。

中秋一过,天气立刻变脸

民间一直有“中秋节是天气转凉的分界点”的说法,今年的天气就分毫不差地印证了这句话。今年中秋节当天,白天气温升到了32℃,再加上湿度较高,很多人觉得十分闷热,颇有一番秋老虎回归的架势。

相对我市最高32℃的气温,南方人表示已经十分羡慕了。江西、湖南、福建、广东等地在这个中秋小长假里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局部接近40℃,说是“史上最热中秋”不过分。中央气象台9月15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年南方的“秋老虎”天气有可能是历史上耐力最持久的。

可是中秋节刚过完,9月14日早上开始,天气就像立刻转了性,不仅阴天还下了点雨,气温更是连连退却,连降好几度。小长假的后两天,天气十分宜人,不仅温度全线退到30℃以下,而且雨量微乎其微,不耽误大家户外活动。夜间低温仅有20℃左右,外出还得添件外套,睡觉还得盖上薄薄的小被子。

本周只有一天温度可能到30℃

这种舒适的清爽感觉不会昙花一现,据市气象部门的预测显示,我们已经进入蚌埠一年中舒适度指数最高的季节。最近几天,冷空气分股南下,15日-16日,17日-18日,北方有两股冷空气过程,18日开始全国范围内的高温将大幅消退,19日南方的“秋老虎”将溃不成军。预计16日开始,安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到30℃以下,淮河以北地区最高气温降至25℃附近。

如果说前两天的清凉还只是前奏,本周开始大家会感受到属于秋季的真正的舒爽感觉,凉风习习,无雨多云,干爽不黏腻,这样的天外出秋游、散步再合适不过了。今天开始,我市的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6℃,本周绝大部分时间气温都妥妥地保持在30℃以下,仅9月18日一天,温度有可能达到30℃。不过从19日开始,不仅最高气温会再次降至25℃附近,连夜间低温也会从目前20℃的水平降到17℃、18℃。(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