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法忍受油烟 蚌埠八旬老太投诉无果堵烟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几十米烟囱冲上云霄居民谈烟色变反映无果上个月20日,蚌埠经开区财富广场小区B区5号和6号楼之间,有一处饭店的排油烟设施,每天除了排放大量油烟外,还有很大的噪音,扰民严重,楼上近百户居民苦不堪言

原标题:几十米烟囱冲上云霄居民谈烟色变反映无果

上个月20日,蚌埠经开区财富广场小区B区5号和6号楼之间,有一处饭店的排油烟设施,每天除了排放大量油烟外,还有很大的噪音,扰民严重,楼上近百户居民苦不堪言,夏天连窗户都不敢打开。

无独有偶,同样是该小区,有居民继续爆料,小区里隐藏着一处更牛的排烟孔。在B区一号楼位置,有一家饭店将几十米的烟囱直接借助居民楼外立面爬到楼顶,何止是扰民,简直是要命,居民们反映了很多年问题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至今生活在油烟的笼罩下,苦不堪言。

近日,记者多次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从外面望去,小区郁郁葱葱,一号楼楼下树木成荫,小区仿佛环境还不错。但是走进一看,一号楼北侧楼下,一楼饭店将巨大的排油烟管道从墙中穿过来,通过巨大的净化设备后,烟管延伸出来,顺着墙向前,一直到一号楼东北侧外立面,然后直上楼顶,根据楼层和楼下距离计算,至少有40多米距离。

丽景天成2期仙林苑3号楼下,一楼饭店油烟管道直排小区内。

“你看这净化的效果,不是糊弄人的么!”楼下一位阿姨指着净化设备旁的供居民休息的椅子说。只见橘黄色的椅子上遍布油污,最严重的地方都向下滴油,别说坐了,就是走在旁边都令人作呕。

上午10点开始,排油烟设备开始工作,从下到顶,通过长长的管道,接触到整个楼房的外立面,“嗡嗡嗡”产生了共振,虽然声音并不大,但是这样低频的噪音会通过墙壁传到楼内,在楼道内耳边仿佛有一只苍蝇挥之不去,别说住在这里几年的时间了,就是待上一会就觉得人要崩溃了。

“我们刚开始忍受,一年、两年、三年,都快十年了,我们都快疯了。”该栋楼居民吴先生说,白天声音响,夜里更响,加上无孔不入的油烟味,就是把窗户全部关上还是能闻到,让每户居民谈家色变。很多人中午都在外面吃,晚上吃过饭,早早地到体育场锻炼,半夜了才敢回来,惹不起,咱们只能躲了。

该栋楼另外一名业主表示,这家饭店已经干了很多年了,饭店不经过全部业主同意,强行将排烟设备安装在属于整栋楼业主的楼房外立面上,将业主的正常生活的权利置之不顾,多年来让业主无法忍受,四处反映无果。

记者了解到,这么多年来,居民们反映给了很多部门,往往是有问必答,但最后的回复结果是饭店按照规定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一切都符合要求。

“我们是‘被’符合了要求,吵不吵人,呛不呛人,只有住在这里的业主最有发言权,不是你饭店装个净化器就能说算的,少数有条件的居民已经搬家,绝大多数还在忍受,因为他们相信有一天,有关部门能彻底把油烟问题解决好。”一位居民激动地说。

受不了油烟 八旬老太投诉无果堵烟道

近日,家住淮上区丽景天成(二期)仙林苑3号楼的居民反映,楼下有三家饭店,油烟都是排入小区内,虽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但油烟味道依然很大,楼上住户不能开窗苦不堪言。

9月14日下午,记者在该小区3号楼看到,楼下饭店油烟管道直接排入小区,两处巨大的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在地面上,上面油污斑斑,其中一处还被用废弃的公益广告牌遮挡住,从一边望去,里面一片狼藉,油污顺着墙壁流淌下来,让人作呕。

在楼下,记者见到家住二楼的八旬王老太,她说他们家受害最严重,在这里居住了六年了,一直在与楼下饭店交涉。

“你看我们家的玻璃,上面的油烟几天就一层,擦好长时间才能清洗干净,以前没有净化器,油烟就直接排出来,受不了啊!”王老太说,一家饭店从前面排油烟,还有一家从后面排,前后夹击,让人怎么过日子啊!有一次饭店烧小龙虾,将辣椒等料子一起炒,味道呛人睁不开眼,她就去饭店理论,饭店老板根本不问。“老板和大厨说,不要管她,你继续做,根本不理我,把我气死了!”

现场,记者看到,在饭店后堂窗户上,一大块布和塑料袋塞在玻璃窗和老虎笼之间。王老太说:我一气之下,回家找了塑料袋和破布啥的,用棍子一点点挑上去,堵住窗户上的烟洞。只要饭店敢去掉,我还去堵,一直到饭店不能干为止!”

记者了解到,王老太又多次来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我找了不少部门,反正见人我就反映,就是前几天,9月3日,饭店后面才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虽然还是有味道,但比之前要好点。”王老太说。

据该栋楼的居民反映,之前其中两家饭店还是无证经营状态,大家打了市长热线反映,淮上区市场监管人员表示,可以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在看看效果如何,但如今效果并不明显。

其间,该栋楼居民还查询了《安徽省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管理暂行规定》,其中规定在住宅楼和未设置油烟防治设施的商住综合楼内不得开设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业经营场所,与相邻的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环境敏感点建筑物边界的水平距离应在10米以上。

“取得营业许可证必须经过环评审批,如果他们通过了环评审批拿到了营业许可证,那证是怎么拿到的呢?”该栋楼居民说,这三家餐馆在商住综合楼内营业是不合适的,请各部门对此三家餐馆关注一下,责令当事饭店整改或停业或限期搬迁,还住户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呛鼻辣眼无法忍受 物业装作不知道

虽然说安装油烟净化器无法完全净化油烟产生的味道,但至少能过滤掉部分油烟,比之前直排小区要好一点。但是,仍然有一些饭店执迷不悟,铤而走险,直接将小区当成油烟排污场,将油烟直接排放到小区内,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家住工农路米亚花园南区7号楼业主反映,楼下刚刚来了一家小饭店,直接将油烟管道通到小区内,一到晚上青烟袅袅上云霄,呛的楼上居民都没法居住,楼下过道走一圈,都辣得流眼泪。

9月13日上午8点多,记者在该小区看到,7号楼一楼外面是红旗三路商铺,其中居民反映的饭店位于一楼中间位置,黑暗中饭店内炒菜颠勺的声音不绝于耳,红色的灶火不时升起,映红了小区路面。两根油烟管道从开孔的窗户上穿出来,油烟呼呼排入小区,辣椒的味道很是呛人,从此通过,让人不由自主加快步伐。

楼上业主吴先生介绍,他住在这里已经10年多了,楼下店铺面积不大,之前很少有人在此开饭店,但今年开始,几家店铺开始租给别人开小饭店,其中这家饭店就将油烟管道直接通到小区内,一到晚上油烟排到小区里,熏的楼上居民都不敢开窗户,居民向物业反映了也没有人来管,装作不知道。(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