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对5个小区二次供水抽检 这个小区不达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你们小区的二次供水达标了吗?高层建筑由于城市公共供水无法直供,需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给用户,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二次供水”。目前,我市高层小区基本都使用二次供水的方

原标题:你们小区的二次供水达标了吗?

工作人员对出水口消毒后,进行取样

高层建筑由于城市公共供水无法直供,需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给用户,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二次供水”。目前,我市高层小区基本都使用二次供水的方法向高层供水。二次供水是否卫生,直接影响市民的用水质量。我市的二次供水水质到底如何?近日,市卫健委对我市居民住宅小区进行抽检。

市区5个小区被抽检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加强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卫生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省卫健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你点我查”活动。

经微信投票,市区建投世纪城、鲁班紫荆花园、高速时代华府、国购名都、恒大城被选为本次二次供水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执法检查的对象。日前,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对这些小区的二次供水进行了检查。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建投世纪城小区,在位于地下二层的二次供水加压室内,铁门紧锁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影响水质管理。记者看到,小区使用的是无负压二次加压设备,取代了老式的在楼顶设置水箱的二次加压方式,让水质更加环保卫生。工作人员进入后,首先对二次供水的出水口进行消毒,然后分别用一次性收集盒取出供水样本。

经现场检测,供水设施出口的色度、浑浊度、PH和消毒剂余量等指标,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工作人员登记检查情况

这个小区抽检不达标

工作人员又来到鲁班紫荆花园小区,同样经过消毒取出水质样本后,经过检测水质浑浊度不达标。为避免结果有误,工作人员又对为小区供水的水厂水质进行检测,随后又采取其他技术方法重新检测小区水质。

经检查,水厂水质符合卫生标准,鲁班紫荆花园的浑浊度仍不达标。“这说明水出厂时是安全的,怀疑是二次供水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具体指标我们会进一步检测。”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工作人员又陆续对高速时代华府、国购名都、恒大城二次供水进行了抽查,现场检测的指标均符合标准。具体的微生物指标还需等待专业的实验室检测后,会及时公布结果。

供水水箱需定期清理

本次抽检中,记者发现各小区二次供水管理室的环境都较为干净,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除鲁班紫荆花园外,其他小区供管水人员均未提供出健康证,均未定期开展水质检测。工作人员现场要求这些小区进行整改。

据了解,按照国家规定,二次供水设施每年都需要定期清洗,如水箱长时间不清洗,可能给水质造成影响。

“高温季节,二次供水较其他季节更易滋生细菌,若水箱、水池清洗消毒时间间隔过长,或清洗消毒不彻底均可导致二次供水浑浊度偏高、细菌超标。”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检查除了市区5个高层小区外,三县也同步开展了抽检工作,对于现场查出的问题已经责令小区物业进行整改。具体的微生物和卫生指标,待实验室检查后,会立刻向社会公布。(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