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赚取工友劳务费 伪造操作证被马鞍山警方拘留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子赚取工友劳务费 伪造特种作业操作证被拘一次普通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年检,却牵扯出一起涉嫌买卖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件。9月10日,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买卖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案件,抓获

原标题:男子赚取工友劳务费 伪造特种作业操作证被拘

一次普通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年检,却牵扯出一起涉嫌买卖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件。9月10日,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买卖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收缴伪造的非法特种作业操作证5本。

2019年5月,马鞍山某企业在对职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年检时,发现同一班组内的几人持有的操作证疑似伪造,企业随即向警方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联合马鞍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操作证进行资质检验,发现收缴的5本证件均为伪造证件。

警方追问证件持有人时,几名当事人始终支支吾吾,不敢透露实情。通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这几名持有伪造证件人员主要集中在一个车间班组,很有可能是通过熟人批量办理的假证。经过多方走访调查,警方发现在今年3月以来,这几名持有伪造证件人员与企业职工方某联系密切,在掌握了嫌疑人方某的犯罪事实证据后,9月10日,警方对方某进行传唤。

面对民警审讯,方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方某交代,2019年3月,自己在和车间班组的几名工友闲聊中得知他们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件即将过期,需要重新考试。从工友们的诉苦中,脑子灵活的方某从中看到了发财的机会。他向工友们吹嘘自己有路子可以不用重新参加资格考试就拿到特种作业操作证,但需要花上一笔劳务费。出于对方某的信任,几名工友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酬金交给了方某。拿到钱后,方某联系了路边办证的小广告为几名工友办好了假证。通过赚取差价,方某自己也从中收获了一大笔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