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利辛等四区县出击秋季“猎赖” 82人被拘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四地出击秋季“猎赖” 82人被拘传9月12日晚7点半,市中级人民法院携辖区谯城、涡阳、利辛、蒙城法院出动300多名警力进行“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

原标题:四地出击秋季“猎赖” 82人被拘传

9月12日晚7点半,市中级人民法院携辖区谯城、涡阳、利辛、蒙城法院出动300多名警力进行“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突击“老赖”。行动中,全市共拘传82人。

见到干警“老赖”慌忙逃跑

涡阳法院执行干警根据前期排查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张某已回到其家人经营的饭店,当日晚8时许,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躺在折叠床上玩手机的张某抓获。对于突如其来的干警,张某显得尤为平静,随后张某在群众的围观下被带上了警车。

之后,谯城、蒙城、利辛多名“老赖”也先后在家中被执行干警带走。

在利辛县被执行人刘某某的住处,正当执行干警进门搜查的时候,外围的一名干警喊道“往哪跑!”,原来刘某某看到执行干警到来,溜出后门钻进玉米地里企图逃跑,守在外围的几名干警追上去,四面合围将刘某某控制。

家属妨碍公务被一同拘传

被执行人王某建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谯城法院多次督促,其仍拒不支付医疗费等合计24977.61元,被列为本次行动目标之一。在本次“江淮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后,王某建当场支付5000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在执行行动中,有配合干警执行并与执行人达成和解的,也有家属阻拦干警妨碍公务的。

梁某朋涉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谯城法院执行干警拘传梁某朋时,其儿媳卢某英情绪激动并阻拦执行干警带走梁某朋,最终因妨碍公务被一同拘传。经执行干警耐心教育劝解,卢某英主动承认错误并缴纳罚款5000元,梁某朋因仍无履行意愿被依法送拘。

“老赖”家中发现大量烟酒

长期不在家的汪某被发现已回到家中,当涡阳法院执行干警打开汪某家的房门后,被琳琅满目的烟酒惊呆了。因买卖合同纠纷,汪某欠下7万元迟迟不愿偿还,其家中却收藏了大量价值不菲的名烟名酒。

执行干警向汪某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后,成功将其拘留,并告知汪某如果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家中的烟酒进行拍卖以抵偿欠款,汪某当即表示愿意偿还。

利辛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的家中,也见到了满桌子的好酒,随后李某被干警带离。

全市82名“老赖”被拘传

获知失信被执行人孙某某正在KTV与朋友喝酒、唱歌,利辛法院执行干警迅速赶往。“当老赖,还有心情潇洒,心也真够宽的!”法官说。面对执行干警,孙某某一脸惊讶,之后被依法控制带离。

蒙城一名被执行人正在家中与朋友喝酒,执行干警从酒桌上将其拘传到法院。

据了解,本次统一行动截至当晚11时许结束,后续送检、送拘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时许才完成。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82人,拘留58人,罚款42000元,执行到位金额614000元。

本次行动围绕十万元以下标的额案件,力求集中快执快结一批小标的额案件。行动特邀请40余名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市中院或县区法院指挥中心监督见证执行。(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