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为中秋佳节增添一抹志愿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泗城镇朱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社区先锋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群众一起动手,为社区的五保老人们制作“爱心月饼”。这个中秋节,泗县各级志愿服务队走大街串小巷,用志愿服务为节日里的泗

在泗城镇朱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社区先锋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群众一起动手,为社区的五保老人们制作“爱心月饼”。这个中秋节,泗县各级志愿服务队走大街串小巷,用志愿服务为节日里的泗县增添一抹亮色。

“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泗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夕阳红养老公寓开展慰问送戏曲活动,为老年公寓送去了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并邀请了泗州戏剧团为老年人送去了《迎妈妈》、《三婆媳》等经典泗州戏表演。老人们感慨,都说老来难,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吃得好、穿得暖,老了也不难。

泗城第一小学少年志愿者带着月饼和水果等礼物来到敬老院。在敬老院里,同学们陪老人聊天、讲故事,给老人捶背,表达对老人们节日的祝福,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乐享晚年。最后孩子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敬老院里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温馨的气氛。

在泗县社会福利院,来自泗县移动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做月饼。在志愿者老师们的示范下,孩子们都做得有模有样,揉面、包馅、压模,不到几分钟,一个月饼就做好了。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中秋节,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纷纷带着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爱的祝福,也带来了对孤弃儿童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在这个大家庭中能够更加幸福、健康、快乐的成长。

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幸福家园,是每个泗县人不懈的追求。泗县汴河社区志愿者一直坚守在第一线,走进背街小巷,走进小区楼道,宣传禁燃禁放和文明创城知识,清扫群众生活环境,向社区居民、过往路人宣讲市民公约,并向环卫工人送去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和中秋节祝福。

用爱心增进邻里情谊,用志愿服务丰富传统节日文化,这个中秋节因志愿者的“不休假”而充满温暖、温馨。“不休假”的志愿服务成为今年中秋节的最美“风景线”。(王虎)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