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6万亿元!安徽制造要“搞大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制造强省建设,这里是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大会期间,安徽端出1000个投资总额13639亿元的推介项目“大餐”,强力“吸金”海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制造强省建设,这里是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

大会期间,安徽端出1000个投资总额13639亿元的推介项目“大餐”,强力“吸金”海内外投资,涵盖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机器人、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其他制造业等领域。

聚焦制造业

紧抓制造业发展机遇,打造安徽制造“升级版”。今年大会集中推介项目1000个,其中,集中推介制造业项目占九成以上。

01、先进制造业厚积薄发

集中推介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564个、投资总额9056亿元,分别占总数的56%、66%。特别是新材料、智能终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七成以上。

02、传统制造业持续发力

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汽车和装备制造等传统制造业是我省的主导产业。集中推介项目中传统制造业项目436个、投资总额4584亿元,分别占总数的44%、34%。

突出大平台

围绕强平台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做优各类载体平台,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注入新活力、增添新优势。

01、开发区是开放型经济先行区

作为产业转移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开发区是安徽省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1000个大会网上集中推介项目中来自开发区的项目有913个、投资总额12072亿元,分别占总数的91%、89%。

02、重点区域是项目集聚强磁场

安徽省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推介项目395个、投资总额7029亿元,分别占全省的近四成、五成。

03、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推介项目281个、投资总额5816亿元,分别超全省的1/4、2/5。

04、合肥发挥龙头作用

推介项目170个、投资总额4122亿元,分别占全省的17%、30%。

追求高质量

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推介一批更实、更好、更优的项目。

01、项目成熟优质

大会集中推介项目充分结合各地主导产业,近九成推介项目明晰建设规模和内容,大部分推介项目初步确定功能定位、投资效益等。

02、项目规模适度

1000个大会集中推介项目平均投资规模13.6亿元,适宜各类投资主体参与建设。其中,投资规模2-10亿元项目占推介项目总数的6成以上,易于成功引入外来资金。

03、发展潜力巨大

新兴产业推介项目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如,长丰双凤经开区推出投资100亿元的超宽幅偏光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2条2.5米偏光片生产线及2条PMMA上游材料生产线,达产后年产8000万平米偏光片。

开放惠民生

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融合发展大势所趋,围绕国家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

01、扩大对外开放

安徽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创建国际合作产业园为抓手,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中德(合肥)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中德(马鞍山)国际合作产业园等建设项目引入德国元素,致力于吸引先进德资企业,全方位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中欧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领先的集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等高端产业为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02、促进创业就业

双创孵化中心、双创中心“孵化器”、双智双创产业园、双创示范基地等“双创”类集中推介项目契合“创新创业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的大会主题,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势态。

03、惠及民生福祉

惠民生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项目171个、投资总额1932亿元,分别占总数的17%、14%。

“皖”美推出千道大餐

“徽”常亮相制造盛会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

请你品鉴

(来源:大会执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