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天 亳州市将响起防空警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明天,亳州市将响起防空警报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9月18日上午,我市将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从上午9时18分至9时31分,全市120台警报器将一起拉响警报,整个试鸣过程为13分钟。“

原标题:明天,亳州市将响起防空警报

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9月18日上午,我市将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从上午9时18分至9时31分,全市120台警报器将一起拉响警报,整个试鸣过程为13分钟。

“目前我市‘9·18’防空警报试鸣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届时我们不仅会在市区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还会在学校开展演练活动,提醒广大市民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市人防办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强说,届时希望通过开展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活动,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增强大家的国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

9月18日上午,整个试鸣活动过程共13分钟。各种警报信号试鸣的时间为9时18分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9时23分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9时28分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李强介绍,全市目前共有120台警报器,由人防办指挥控制中心统一发放,对于警报器没有覆盖的区域,另外还配有车载警报器和移动便携式警报器,市区范围内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据了解,活动当天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时间3分钟,主要是城市有遭空袭迹象时的早期预报,提示人们要实施防护或紧急疏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时间3分钟,告知空袭马上就要到来,要立即就近、就地实施防护;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表示空袭解除,可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我们每年的9月18日,都会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增加试鸣的国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李强说,警报试鸣期间,希望广大市民不要紧张,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