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安徽8市145人因环境问题被问责(附通报详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17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第二轮4个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年8月至9月分两批对合肥、亳州、宿州、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等8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

9月17日,凤凰网安徽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第二轮4个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年8月至9月分两批对合肥、亳州、宿州、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等8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8年11月完成督察反馈,同步移交39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要求地方进一步核实情况,严肃精准问责。

8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对移交的责任追究问题开展了全面核查,依法依规依纪,查清事实,厘清责任,并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批准,最终形成问责意见,于2019年9月17日统一对外公开。

(一)从问责人数情况看,8市共问责145人,其中处级干部39人,科级干部92人。分市情况是:合肥市问责10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4人;亳州市问责12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9人;宿州市问责17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6人;马鞍山市问责36人,其中处级干部9人,科级干部27人;芜湖市问责8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4人;铜陵市问责20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11人;池州市问责11人,其中处级干部5人,科级干部6人;安庆市问责31人,其中处级干部6人,科级干部25人。8市在问责过程中,突出严肃、精准、有效的原则,注重追究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从具体问责情形看,8市被问责人员中,党纪政务处分54人,组织处理4人(次),诫勉86人,另案并查1人。总体看,8市在问责工作中严格细致,实事求是,坚持严肃问责、权责一致、终身追责原则,为强化地方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从问责人员分布看,8市被问责人员中,地方党委4人,地方政府45人,地方党委和政府所属部门66人,国有企业11人,其他人员12人。被问责人员基本涵盖环境保护工作的相关方面,体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严格责任追究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内在要求。以下为安徽8市的通报详情。

合肥市通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亳州市通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宿州市通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马鞍山市通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铜陵市通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芜湖市通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池州市通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安庆市通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