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峡水怪”最早拍摄者系池州一轮渡工作人员 称是漂浮物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最早”拍到“三峡水怪”的人:十多天前拍摄,是黑色漂浮物网传一段视频称,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疑似出现巨型神秘生物、“三峡水怪&rdq

原标题:“最早”拍到“三峡水怪”的人:十多天前拍摄,是黑色漂浮物

网传一段视频称,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疑似出现巨型神秘生物、“三峡水怪”,引发人们关注和猜测。

9月16日10时许,澎湃新闻联系到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的何姓工作人员。他称,13天前,他就拍摄到相关视频,并且发在了微信朋友圈。

他微信朋友圈发布视频的画面与网传视频画面极其相似。

该工作人员表示,视频画面中,在江水里摆来摆去像是在游泳的是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一样的东西,不是鱼,也不是蛇。他拍到前述视频的位置是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附近,而非三峡库区。

9月16日19时许,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周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他认为,黑色的“三峡水怪”漂浮物不是遮阳网。

他称,16日下午已有当地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访事发码头。他在现场查证后认为,视频中前述黑色漂浮物是某一造船厂废弃的气囊,是橡皮材质,来自长江上游,目前仍在水中。

但相关部门首次辟谣“三峡水怪”给出了不同的说法。

9月16日下午,池州汽渡公众号、池州轮渡所渡运信息唯一官方发布平台,发布题为《三峡水怪”惊现池州?原是黑色遮阳网》的文章称,近段时间,网传视频湖北宜昌惊现“三峡水怪”,现经池州市池州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工作人员证实,视频中的地点为我所轮渡码头,水怪为假,其实是落入水中的黑色遮阳网。希望广大网友不要信谣传谣。

据媒体报道,此前曾有专家根据视频画面分析称,不是水怪,就是长了很多年的大型水生动物,像蛇等爬行动物。根据三峡水库和周围环境,蛇的可能比较大。

但也有专家表示了不同看法。研究蛇类等爬行动物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利告诉澎湃新闻,蛇并不善于在激流中游泳。在这样的激流中,蛇一般会选择靠岸,而非逆流而上。而鱼类也不会如视频中那样游泳。

前述何姓工作人员介绍,9月3日上午,他的船靠岸,他站在船上,看到江水里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一样的东西摆来摆去,觉得很像一个动物在游,就拍了下来,随后于当日12时21分发在了微信朋友圈。

他称,就是为了娱乐一下。当时其他同事也拍摄了视频。自己在这里工作11年了,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

何姓工作人员朋友圈的前述视频很快被很多人评论。“怪兽”,“蛟龙”,“中华鲟”,“国宝”,“大化鱼”?他随后在评论区解释说,“可能是个塑料卡在那了”,“假的哦,哪有那玩意,是塑料哦”。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9月15日,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一位周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网传视频最初是他所在单位的一个同事在上班时看到觉得挺好玩就拍了,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没想到被网友在网络上放大、炒作,搞得沸沸扬扬。

16日7时许,前述周姓负责人再次来到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他拍摄的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目前江水水位下降,有黑色条状物体挂在石堆上,露出水面。

“像是一块大的黑色的塑料布。但现在(我们)还不方便到它边上。等水再退一点,就可以过去了。”前述负责人称。(朱雷、吴跃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