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DFRobot科技项目“火星救援”抢眼第四届淘宝造物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9月12日,第四届淘宝造物节在浙江杭州开幕,400多家淘宝店和1000多种“新物种”特色商品亮相。杭锅老厂房内,机器狗、人造肉、火星救援等科幻场景接连走进现实,展现科

2019年9月12日,第四届淘宝造物节在浙江杭州开幕,400多家淘宝店和1000多种“新物种”特色商品亮相。杭锅老厂房内,机器狗、人造肉、火星救援等科幻场景接连走进现实,展现科技与创意的狂欢。

QQ截图20190917143729.jpg

科技展区内的“行星发动机”随时准备启动

走进杭锅老厂房的会场,就仿佛走入一个科幻片场:机器人满地走,能做饭、能画画、能乐器演奏;穿上外骨骼机甲,普通人也能抬起一辆1.4吨的SUV;而人造肉、下一代VR眼镜也纷纷在这里迎来首秀……淘宝和天猫总裁蒋凡表示:“淘宝造物节是我们对淘宝上年轻创造力、特色商家生态的一场致敬。”

QQ截图20190917143737.jpg

淘宝造物节处处彰显年轻

在科技展区,一个叫做“火星救援”的特色项目引起观众驻足。来自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DFRobot)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科幻设定的故事背景下,一个叫做Max:Bot的机器人小车置身火星,只能通过事先编写的程序自行在地图上进行探索,并且需要完成探寻路线、运输货物、找到终点等一系列艰巨的任务。不远处,工程师章鱼制作的“行星发动机”随时准备启动。

QQ截图20190917143745.jpg

DFRobot火星救援项目

DFRobot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参加淘宝造物节更多是展示创意科技项目。今年希望带来更多孩子们也能参与的项目,和更多人分享创造的乐趣。“比如这个火星救援,只需要经过简单的编程入门指导,初学者也能通过Mind+等图形化编程软件以自己的方式完成任务。作为观众,你会发现自己来淘宝造物节不只是消费者的角色,也可以成为“造物者“,你可能会发现创造比消费更加有趣,这就是我们想传播的创客文化。”

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淘宝造物节是展现创意、实现梦想以商品维度来讲述商家创意故事和创业故事的一个线下会展。每年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淘宝比你想的还要可爱,他们的创意会让未来更有趣。”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