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得到资助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教育厅部署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得到资助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9月17日,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

原标题:省教育厅部署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

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得到资助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9月17日,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通知说,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得到资助。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19年我省提高了本专科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扩大了高职学校奖助学金覆盖面、增设了中职国家奖学金、调整完善了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政策。各地、各校要主动掌握新政策的相关要求,加强新政策的学习和培训,确保新政策落实到位。各地、各校要将取消家庭经济困难盖章证明的便民举措,传达到资助战线每一位工作人员,告知每一位学生。开学期间,各校要通过开设“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确保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顺利报到入学。对符合国家和省减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入学时直接免收其学费,不得采取“先收后退”方式。

通知提醒各地、各校要扎实做好各项资助工作。要切实加强资助工作监管,对发现问题要严肃查处、立即整改、如实通报。要利用多种宣传方式,提醒学生警惕“校园贷”“套路贷”和“回租贷”等各种打着奖助学金旗号的诈骗行为。(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