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7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胡菊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胡菊红,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她与高新的故事,得追溯到15年前。上世纪90年代,高新区还是大片农田、荒地。对于很多合肥市民来说,高新区是偏远郊区。28年来,合肥高新区已从2.2平方公

胡菊红,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她与高新的故事,得追溯到15年前。

上世纪90年代,高新区还是大片农田、荒地。对于很多合肥市民来说,高新区是偏远郊区。28年来,合肥高新区已从2.2平方公里的农田蝶变成128平方公里的创新高地,创业者、高新企业纷至沓来。对于创业者来说,这里是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28年,高新区培养的高新企业占合肥市的一半,这是高新区斐然的成绩。在这里,企业最大,一切都要为企业让道。作为在高新区工作的一员,胡菊红对此深有感触。

2008年之后,高新区在各园区的开发上加大投入,有了大手笔的一些动作,比如后来创新产业园一期、创新产业园二期。这得益于高新区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创新政策。就像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积极扶持高新企业,到目前为止,集团投资的企业数量达到300多家。

在高新区,协同创新大平台加上金融活水成功孵化了一家又一家创业企业,吸引了一批龙头企业,孕育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使得合肥高新区先后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并连续5年在国家高新区综合考评中稳居第一方阵。培育了“中国声谷”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精准医疗、量子通信、石墨烯新材料等9个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专项,推动量子通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语音软件、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产值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增长,对工业增加值贡献率40%以上。现代服务业发展迅猛,高技术服务业营收年均增长超40%。可能胡菊红代表不了所有在高新区创新奋斗者的感情,但是他们和所有高新人一样,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圆梦。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