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7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章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章罕,合肥超科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当今铁路行业发展迅猛,钢轨探伤工作受到举世关注,章罕正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从事钢轨超声波探伤仪的研发已有20余年。钢轨探伤设备,是铁路运营维护刚需的产品,在章罕的带领

章罕,合肥超科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当今铁路行业发展迅猛,钢轨探伤工作受到举世关注,章罕正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从事钢轨超声波探伤仪的研发已有20余年。

钢轨探伤设备,是铁路运营维护刚需的产品,在章罕的带领下,合肥超科开发出了以超声波轮式探头专利为核心的双轨式钢轨超声波探伤仪,实现了从人工手推到驾车检测模式的转变,并且将探伤高效性与便携性提升到新的高度,填补了国内空白。

双轨式超声波钢轨探伤仪的检测效率是传统手推设备的6到8倍,为防止由于检测速度快、工作环境恶劣等导致不能现场准确对数据图像做出快速分析和及时判伤,该设备还配有专门的重播软件。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独立从事轮式探伤设备研发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合肥超科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赢得了全国18个铁路局及一些地铁部门的青睐。而今天的光芒背后,是一路走来的种种艰辛。2008年初,章罕回国创办了合肥超科,2009年底,四轮电瓶驱动的探伤小车就已问世,但它经历了漫长的认证、推广期,而这,其实是非常难熬的一个过程。

在长达八九年的时间里,合肥超科仅有少量的产品出口销售,在国内没有得到认可,没有市场,没法全面推广,怎么办?章罕说,除了坚持再坚持,最重要的是,必须“时刻准备着”。果然,到了2016年,机遇出现了。

铁路总公司2016年5月份在陕西的兴平县做了一个,邀请章罕团队就做了一个对比测试。结果一鸣惊人,也得到了(铁路)总公司的认可,然后才有了后续的产品在全路局的推广。所有的一鸣惊人,都是酝酿已久的厚积薄发。自此之后,合肥超科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