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委常委集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12日上午,义安区委书记汪发进带领区委常委集体到市委党校党性教育馆、中共铜陵特别支部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区委副

9月12日上午,义安区委书记汪发进带领区委常委集体到市委党校党性教育馆、中共铜陵特别支部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姚贵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光明,区委副书记沈永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长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江虹,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汪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晓凤参加相关活动。

在市委党校党性教育馆,汪发进一行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档案和视听资料,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铜陵地区党组织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在西联镇钱湾村的中共铜陵特别支部展览馆里,汪发进一行怀着崇高的敬意,聆听红色往事,追忆峥嵘岁月,深入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在展览馆前的广场上,面对鲜红而庄严的党旗,汪发进领誓,区领导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汪发进在西联镇钱湾村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专题交流座谈会。姚贵平、张健、朱长青围绕主题,结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汪发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汪发进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汪发进要求,要融入红色基因,做人民身边的贴心勤务员。要通过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听民声、察民意,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时时处处以心换心,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尤其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等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汪发进强调,要激荡红色基因,做务实担当的发展实干家。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传承红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引领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重实干、不空谈,下真功、求实效,以一往无前的斗志、顽强拼搏的毅力,肩负起改革发展的重任。要迈开步子、扑下身子,查实情、出实招,把力量用到点子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不断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奋力攻克高质量发展长征路上的“腊子口”“娄山关”,共同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放大红色基因,做清正廉洁的生态护林员。区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时时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自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始终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坚持廉洁齐家,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实际行动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万伦 江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