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7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刘庆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刘庆升,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2017年,“儿童陪护机器人”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类进入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孩子成为“阿尔法蛋”系列创新产品的忠

刘庆升,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2017年,“儿童陪护机器人”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类进入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孩子成为“阿尔法蛋”系列创新产品的忠实粉丝,而创造这个奇迹的,是一位科大人刘庆升以及他的淘云科技。

2005年,刘庆升在中国科大博士毕业,后正式入职哥哥刘庆峰等18名科大学生创办的科大讯飞,专注于儿童人工智能产品。

刘庆升说:淘云的发展从讯飞做儿童这个方向,在2001年就考虑过,当时我在科大还读书时候,就想做儿童的叫智能有声书,那么其实讯飞对于toC(面向消费者)的儿童的学习方向一直很看重,所以在2009年成立了这个叫做智能玩具事业部去做儿童方向,但是后来我就一直发现在讯飞实际上还是一个toB(面向企业)的环境下面去做这种toC的业务,其实还是很艰难的。2015年我们成立了淘云科技,那么把深圳具有非常丰富经验的儿童的芯片方案的一家公司,加上儿童玩具的一个上市企业,还有高新区的信息产业投资的这样一个股份,然后再加上团队去扩股去做起来,等于说那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在此之后就是说,真正去步入了淘云发展的一个快速的通道。

如今,有统计资料显示,在国内的人工智能行业中,科大人占据了半壁江山,他们不断的以科技创新回馈社会造福于人。如今人工智能产品已经越来越多的走入了寻常百姓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