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天!这个声音将响彻安徽上空!


来源:新安晚报

据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消息,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增强安徽全省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定于2019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8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请广大市民在警报试鸣

据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消息,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为增强安徽全省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定于2019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8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请广大市民在警报试鸣期间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据了解,我国人民防空法于1997年颁布实施,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并在试鸣5日前发布公告。

为什么选在9月18日?

9月18日一个我们不能忘记的日子……

1931年9月18日,当时驻扎在我国东北境内的日本关东军精心策划炸毁沈阳北郊柳条沟南满铁路一处,反诬是中国军队所为,然后按其事先安排的部署,炮轰沈阳城北中国驻军的北大营,接着又进犯东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九一八事变”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九一八”事变

不仅是中国人民永远的伤疤,

也是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痛。

一组数字告诉你,“九一八”的伤疤有多痛!

1931年~1945年,大半中国被日军践踏,930余座城市被侵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

日军制造的800名以上平民伤亡惨案达173件,造成3500多万同胞伤亡;

中国妇女被日军掳走充当慰安妇在20万人以上;

中国平民被日军掳走运往日本做劳工的在4万人以上,近7000人死在日本;

日军从中国掠走资源:钢铁3350万吨、煤炭5.86万吨……

1932年日本在东北成立“关东军防疫供水部”,即731细菌部队,对中国人进行鼠疫、霍乱、梅毒等,细菌、毒气以及枪弹等活体实验

在这一天通过鸣响防空警报的方式,

铭记这段不容遗忘的历史,

感受我们国家曾经遭受的苦难。

警示勿忘国耻,缅怀先烈!

和平时期为何拉响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顾名思义,指的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使民众能够有准备地防御敌人的空袭,从而减少人员的伤亡和各种损失。

在战争时期,防空警报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在和平年代,防空警报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

和平年代勿忘历史!

待会请我们安静肃立,

等待着历史的回声!!!

(新安晚报、安徽网、中国之声、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