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锵锵安徽游 | 山明水净晴芳好 邂逅明光最美秋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不觉初秋夜渐长,清风习习游明光!9月16日至17日,凤凰网安徽旅游纪实类直播栏目《锵锵安徽游》来到安徽明光市,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栏目组走进明光青草茫茫的黄寨草场、神秘幽静的老嘉山、山清水碧的八岭湖等

不觉初秋夜渐长,清风习习游明光!9月16日至17日,凤凰网安徽旅游纪实类直播栏目《锵锵安徽游》来到安徽明光市,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栏目组走进明光青草茫茫的黄寨草场、神秘幽静的老嘉山、山清水碧的八岭湖等明光独特的风景名胜点......在这个美丽的初秋,与明光的最美风景邂逅。

征袍漫卷黄寨下,八岭人家秋意浓

初遇九月,黄寨草原上的烈日虽然还在,但是已卸下防备,不再咄咄逼人,逐渐温和起来,早晚时分也显现出了几分初秋的清凉,目之所及尽是牛羊、白鹭、草场、林木,一片自然风光。山脚下的跃龙湖,似画龙点睛,山涧草地上,牛儿分散地啃着青草,悠然自得!

黄寨草原总面积3400公顷,它与跃龙湖相邻,8286万立方米库容的水面及支流延伸于牧场腹内,周围有老嘉山、中嘉山、小嘉山、小横山、鲁山、清明山、尖山、杏山、宝塔山等九山环抱,岗岭逶迤起伏,丘壑纵横错落、舒缓有致。该处自然条件优越,小气候环境独特,是江淮之间至今仍保留着原生态环境的大型天然牧场。

说到九山环抱,锵锵小分队在游览完黄寨草场后,就来到了其中这片未开发的原始山林—老嘉山,老嘉山位于明光市张八岭镇和石坝镇交界处,为皖东地区第二高山,山上植被茂密,为原始次生林,森林覆盖率90%以上,素有江淮分水岭的“分水之脊”之称。风景区内,峰峦起伏,巉岩壁立,溪涧淙淙,林深树密,让人既可以领略独特的大自然风光,使人心旷神怡,更是户外探险者的天堂!

感受了黄寨草场的自由洒脱,体验了还未开发的老嘉山的原始探秘游,更不能错过八岭湖风景区!

八岭湖景区所在的区域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境内交通便捷,104 国道、京沪铁路、蚌宁高速贯穿全境,区位优势明显,与南京相距不到80 公里,被划为南京一小时都市经济圈。八岭湖景区最具特色的是其丰富的游玩项目,漂流、沙滩摩托、水上运动、儿童乐园、露营烧烤……美食、养生、休闲、度假多产业融合。景区的设计建设非常有地域特色,由于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景区内还保存大面积的枫杨树林,形态万千,独具魅力。行车在景区的道路上,两边的草地上偶尔还能遇见正在悠闲吃草的水牛。

山明水净晴芳好,最美不过明光秋

在此次《锵锵安徽游·明光初秋篇》中,我们邀请了明光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陈克龙,合肥山水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茂青一起讨论明光的文旅发展。两位嘉宾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出发,一起畅聊明光文旅产业的未来发展。

明光的文旅发展,有哪些优势?未来可以在哪些方面发力呢?陈克农表示,明光既有江南的婉约小巧,又有北方的豪迈。旅游发展文化是根本,在明光的旅游业发展中,将加上文化力度,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深挖明光当地文化进行整合,促进明光文旅发展的影响力。

好的景点不仅体现在风光上,还体现在游客体验上,周茂青表示,从游客的角度来说,首先游客关注的是景点的品味和特色,其次是美食拴住游客的胃,第三是住宿环境,第四是景区的交通要便捷、安全舒适,第五是土特产,第六是景区娱乐项目的发展。

好的美景加上好的游玩体验,真是想不吸引游客过来都不行啦!很多网友看到这里会问啦,这次锵锵安徽游栏目组的体验如何呢?

在这两天里,栏目组在黄寨草场,感受到了深度自驾游的自由洒脱;还体验了还未开发的老嘉山的原始探秘游,在八岭湖风景区又感受了观光、度假、住宿、体验游、吃饭为一体的全能景区,这趟旅程果真是不虚此行呀!各位网友们,在这个初秋,快来明光,寻找你的秋日邂逅吧!

明光的秋景其实远不止这些,只有身处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浓浓秋意,关于本期《锵锵安徽游》更多精彩,网友们可以在凤凰网安徽、凤凰新闻等平台查看哦,不仅可以深入探寻安徽旅游的无限魅力,还可以听到旅游人士的专业看法。那么下一期的《锵锵安徽游》也在规划中啦,下一站会是哪里呢?敬请关注!

扫码观看直播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