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7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李建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李建恒,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系,毕业后去往美国西北大学深造,博士毕业后在美国东、西部、硅谷内多家半导体公司就职,合肥安德科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技术官。他在美国学习、工作、生

李建恒,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系,毕业后去往美国西北大学深造,博士毕业后在美国东、西部、硅谷内多家半导体公司就职,合肥安德科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技术官。

他在美国学习、工作、生活了11年。去年7月,李建恒毅然选择回国创业。为何会放弃十多年的海外生活?他说:作为一名中国留学生,想要彻底融入国外生活,这并不容易和简单。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国内整个的产业都比较落后,尤其是半导体

材料工艺和设备这一块比别人落后太多了,因此他毅然决定,用自己学到的东西掌握的经验技术,能够为国家做一点事情来填补一下这个产业的在这个方面的一个空白。

由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应用领域兴起,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最重要的芯片消费市场之一。要想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关键。几年前,合肥的集成电路产业还是一片空白,如今已建成了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集成电路集聚发展基地,打造“IC之都”。高新区就是其中重要的主阵地。那么,基于科大情结以及合肥各项政策的优势,李建恒和另外3位合伙人,在高新区成立了合肥安德科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他的团队主要聚焦集成电路业的制造业领域,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子层沉积技术为核心,团队在ALD前驱体材料开发生产、ALD应用整合工艺等方面具有多年国际顶级行业经验和雄厚竞争力。也许您还没有明白,打个比方,我们手机的芯片就是集成电路,李学长他们生产以先进的技术,制造这芯片必不可少、至关重要的制作材料。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