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亿万富豪被控杀人案一审宣判 主犯被判死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亿万富豪被控杀人案一审宣判 主犯被判死刑 曾当庭翻供1999年3月,阜阳界首市砖集镇发现一具女尸,直到2018年才被确认为河南息县女子梅丽,嫌疑人杨志才及王夫伟经历过被抓、释放再被抓后,案件于

原标题:亿万富豪被控杀人案一审宣判 主犯被判死刑 曾当庭翻供

1999年3月,阜阳界首市砖集镇发现一具女尸,直到2018年才被确认为河南息县女子梅丽,嫌疑人杨志才及王夫伟经历过被抓、释放再被抓后,案件于今年8月29日由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9月18日,记者从梅丽前夫沈小明(化名)处了解到,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9月16日对该案宣判,主犯杨志才被判死刑。

1999年3月11日,临泉人杨志才以进药为由让刘乐芳带被害人梅丽至临泉,后纠集被告人王夫伟至临泉县城共谋杀害梅丽。当晚杨志才、王夫伟以去界首要账为由,将梅丽骗至界首市砖集镇东刘行政村陈黄沟东侧。在通往任小寨的南北路麦秸垛附近,王夫伟用事先准备好的钢管从背后打击梅丽的头部,将梅丽打倒后,杨志才接过钢管,又打击梅丽的头部等处数下,后用绳子勒梅丽的颈部,并将其拖至陈黄沟西侧的麦地里,后逃离现场。

后因刘乐芳向接受警方举报,2009年,案件开始出现曲折进展。2012年,犯罪嫌疑人杨志才及王夫伟第一次被警方抓获。后因证据不足,二人于2013年被释放。直到2018年,梅丽的身份确认后,两名嫌疑人再次被抓。案件于8月29日开庭审理,但是主要嫌疑人杨志才当庭翻供。值得一提的是,杨志才在因该案走入公众视野时,已是信阳地区家喻户晓的亿万富翁,在全国坐拥数十家美容机构。

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显示,该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志才、王夫伟共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二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的指控的罪名成立,该院予以支持。其二人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依法应予赔偿。

杨志才策划杀人,预谋精密,杀人意图坚决,杀人手段残忍,当庭翻供、拒不认罪,主观恶性及社会危害性极大,应予严惩。

王夫伟系受杨志才指使实施杀人行为,虽系直接实施者,但在本案的整体作用较杨志才小,案发时系刚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其如实供述其与杨志才的犯罪事实并当庭自愿认罪,构成坦白,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从轻处罚。

民事赔偿部分,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出的丧葬费请求,予以支持,按受诉人民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的6个月总额计算,即37189元,其他关于死亡赔偿金、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赡养、抚养费、存放尸体和骨灰盒费用的诉讼请求,于法无据,不予支持。

案经本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被告人杨志才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剩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王夫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之前先行羁押的,羁押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8年10月10日起至2032年12月4日止。)被告人杨志才、王夫伟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梅春瑞(受害人父亲)、刘某某(受害人母亲)、沈某(受害人儿子)、陈某某(受害人女儿)经济损失37189元,于判决生效后30日内履行;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绳索予以没收。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