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享仲秋伊始,共聚前海母基金---众享资本学院·领袖学院第五期开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9月7-8日,众享资本学院·领袖学院第五期分享在前海母基金举行!本期导师包括深创投总裁特别助理/并购总部总经理/并购基金总经理龙飞虎先生、尚荣医疗(002551)董事长梁桂秋先

2019年9月7-8日,众享资本学院·领袖学院第五期分享在前海母基金举行!本期导师包括深创投总裁特别助理/并购总部总经理/并购基金总经理龙飞虎先生、尚荣医疗(002551)董事长梁桂秋先生、博士眼镜(300622)董事长刘晓先生、招商证券(600999)副总裁/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谢继军先生,以及领袖学员来自云杉医疗、婚礼猫、五康健康、汉诺威、云天励飞、风得控、律大大、华通公路、正德智控、胜美达电机、恒沃技术、洋航环保、爱玩网络、乐福衡器、电子之家、声光行、中新智擎、青云计算机等30名优秀企业家。

(本文内容按本次活动分享顺序排列,导师及学员排名不分先后)

9月7日,中秋佳节前夕,在深圳证券交易所43层前海母基金总部,众享资本学院领袖学院迎来了新的领袖导师和第五期课程的新老学员,执行院长龙琼女士出席活动并分享,希望通过上市公司与投资机构之间产生的聚合效应,对优质成长型企业的融资与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持与补给。

领袖导师分享-深创投总裁特别助理、并购总部总经理、并购基金总经理龙飞虎先生

“无协同无并购,无赋能无并购;每个企业在不同的阶段对并购的运用是不一样的;资产证券化是企业从非公开到公开流通交易的必要过程,也是企业从非标准化走向标准化的里程碑,而并购是企业资产证券化的一种重要手段;一个企业的价值在于源源不断地创造现金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更注重协同效应、资源整合以及并购后的整合规划,为实业发展服务,产业并购成为主流。”

---深创投总裁特别助理、并购总部总经理、并购基金总经理龙飞虎先生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1999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公司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致力于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现注册资本54.2亿元,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约3471.75亿元。截至2019年7月底,深创投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已投资项目1016个,累计投资金额约452亿元,其中150家投资企业分别在全球16个资本市场上市,252个项目已退出(含IPO)。专业的投资和深度的服务,助推了潍柴动力、酷狗音乐(腾讯音乐)、欧菲光、迈瑞医疗、信维通信、中新赛克、宁德时代、网宿科技、环球易购(跨境通)、多氟多、御家汇、柔宇科技、康方生物等众多明星企业成长,也成就了深创投优异的业绩。

龙飞虎先生,深创投总裁特别助理、并购总部总经理、深创投并购基金总经理。具有13年投资银行业务经验,曾主持或参与九州通等IPO项目及完美影视借壳金磊股份、海兰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美影视发行股份收购完美世界等并购重组项目,具有丰富的保荐及并购业务经验。2018年筹备设立总规模为40亿元的深创投第一支并购基金,曾参与编写《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问答》。并多次受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对外经贸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院校邀请讲授并购重组及投资银行等课程。

分享重点:

1、企业并购的意义与现状

2、并购重组交易结构设计

3、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环境

4、并购重组的趋势展望

领袖导师分享-尚荣医疗(002551)董事长梁桂秋先生

“上市过程中需处理好三个群体关系:企业竞争对手,企业与员工的关系,企业与股东的关系;上市前需做好充足准备工作、优化公司内部管理、提升财务团队专业能力以及聘请丰富经验的中介机构;为社会付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创办企业的初衷;企业如果并购不利,企业生命会快速缩短,因此企业并购需谨慎;企业非不得已才需资产证券化,因其有不确定性、过程相对死板,且偿还债款是一次性行为,会造成较大资金压力及风险。”

----尚荣医疗(002551)董事长梁桂秋先生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13日,股票代码002551,主营业务为提供现代化医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具体包括医院整体建设、医疗器械产销、医疗耗材产销、医院投资管理、智慧医疗服务及健康产业园区开发六大板块,通过自主研发和并购,产品类型及产业链条逐步完善。至2015年底,公司共有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外观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10项。

梁桂秋先生,1998年创立尚荣医疗至今一直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现任深圳市尚荣医用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尚荣医院后勤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布兰登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多家公司要职。梁桂秋先生带领企业发展20余年来坚持扎根专业化领域延伸、多元化发展,开创了国内医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及医疗系统集成一站式服务的先河。

分享重点:

1、尚荣医疗公司介绍

2、创业经历及上市经验分享

3、上市后兼并收购的案例分析

领袖导师分享-博士眼镜(300622)董事长刘晓先生

“成功不一定是上市,上市不一定是成功;分享经验不一定是成功,关键是趟过的坑,吃过的苦,光辉灿烂背后其实满载心酸。成功总是难免的,但是是一定要付出汗水的;在资本寒冬时期,要更加冷静的面对,打一个持久战;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你不可能一直都赢,人总有输的时候。”

---博士眼镜(300622)董事长刘晓先生

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博士眼镜)成立于1997年4月,股票代码300622,是一家从事眼镜零售的连锁经营企业。多年来,公司立足深圳,逐步向全国辐射,是国内销售规模、门店数量领先的眼镜连锁零售企业之一。公司旗下拥有Presidentoptical(总统眼镜)、博士眼镜zèle、石人工四大品牌两大品牌,分别定位为“高端定制”、“专业视光”、“时尚快消”和“设计师品牌”。

刘晓先生,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现担任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华人联合会副会长、深圳狮子会红荔分会创始会长。30年前毅然放弃安逸的机关工作,“跳海创业”至今专注一行,经过二十六年的发展,形成旗下四大眼镜品牌(President Optical、博士眼镜、zele、砼)矩阵,打造了一个联邦制的中国眼镜王国。

分享重点:

1、博士眼镜公司介绍及历程

2、博士眼镜IPO之路,历经八年

3、上市后投资案例的分享

领袖导师分享-招商证券(600999)副总裁/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谢继军先生

“资本市场进口与出口,两头都不够通常,最终影响资本市场活力,影响其发挥资源配置功能;上市成功对于一家企业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但上市后企业的持续发展情况更能说明公司的好坏;政策是动态化的,需要恰当把握政策环境的窗口和时机;规范经营是新经济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好公司要具备健全的财务内控制度、要有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要信任听从专业机构的意见;上市公司如果不善于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则可能影响自身发展;招股说明书花的时间最多是业务技术,体现在公司的行业地位等等;财务报表中资产规模最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现金流,一个公司的现金流的健康与否能证明很多问题。”

---招商证券(600999)副总裁/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谢继军先生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证券”)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招商局集团旗下的证券公司,传承了招商局集团长期积淀的创新精神、市场化管理理念、国际化运营模式及稳健经营的风格,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的一流券商,于2009年11月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代码600999);招商证券具有稳定持续的盈利能力、科学合理的风险管理架构、全面专业的服务能力。拥有多层次客户服务渠道,在国内设有226家营业部,同时在香港、新加坡、英国、韩国设有子公司。

谢继军先生,招商证券副总裁、投资银行部总经理。2011年9月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2014年10月获得南开大学和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国际经济系国际经贸关系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于2004年注册为国内首批保荐代表人。超过20年投行从业经验,策划了深交所首例吸收合并案——正虹饲料吸收合并湘城事业、中国第一例“以股抵债”案例——电广传媒以股抵债,主持IPO案例包括九芝堂、千金药业、新赛股份等。

分享重点:

1、招商证券的介绍

2、科创板推出的背景和意义

3、哪些企业具有上市潜质

4、投行眼里的好公司

5、成功上市需要避开的那些“坑“

活动现场

领袖导师龙飞虎先生与领袖学员们茶歇交流

领袖导师梁桂秋先生与领袖学员们详谈甚欢

领袖导师刘晓先生与领袖学员们热烈讨论

领袖导师谢继军先生与领袖学员们娓娓而谈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众享资本学院·领袖学院的愿景是打造独角兽企业成长新生态,培育新经济领袖,打造百家独角兽企业,在这里,我们互相学习,彼此成就,以赤诚之心,彼此贡献,打破思维局限,合作共赢,以领袖视野,彼此支持,共同打造以科技创新、资本赋能、产业融合的新经济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