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宿州一女子执着公益十余载 扶贫助残资金达200余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09-19 第767期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她,哪里有呼吁哪里就有她,砀山就有一位德善并举大爱无疆无怨无悔的好人孙爱芹被大家称颂,十余年来她是和谐社会的使者,捐资助学踊跃向前,孝老爱亲为敬老院送去礼品,烈军属残疾人慷慨解囊,到处都有她忙碌捐资的身影,她向大家承诺,永远支持公益事业,为砀山早日脱贫献爱心。

参加全程大爱捐衣活动

崇德向善普洒甘露

砀山县廉政公园每天早晚四面八方的人群都向河边涌来,跳舞、唱歌、走秀,每天最早来到这里的是孙爱芹,她拉着音响桌椅,形成了一个活动点,两年来多则一百多人少则几十人,晚九点钟大家围拢来,西瓜,牛奶,矿泉水,随便吃喝,盛夏酷暑冰天雪地都是如此,凡是走秀的她发旗袍,凡是锻炼的她发运动服装,今年一个夏天就买了三次紫、蓝、红三件不同颜色的衣服发给前来参加锻炼的人,不管你是扫街的还是当领导的她都是如此的大爱,鼓励大家走出家门享受新时代和谐生活。所有的人都很感动她的无私奉献和难能可贵精神。纷纷自愿参加到这个团队来做好事锻炼身体。 

孙爱芹看望慰问软骨病特困家庭

带领旗袍团队走进敬老院

扶贫助残和谐社会

砀山最特困户经呼吁以后,孙爱芹第一时间就赶到城西郭庄村贫困户陈新蝉家里,家里两个儿子都是软骨病,孙爱琴捐资捐物,并鼓励他们与病魔作斗争,但是第二次去他家里大儿子还是经不起病痛的折磨去世了,家里剩下两个病汉无力抗拒贫困和病魔,孙爱芹就经常去看望他们帮助他们,孙爱芹说咱不帮他们,他真的没法生活,咱帮他就能让他坚强的活下去。在孙爱芹的帮助下特困户陈新蝉一家人每次都流下感动的泪水。 

孙爱芹参加扶贫献爱心活动

助人为乐义不容辞

7月12日早上三点孙爱芹就起床了,煮了几百个鸭蛋、鹅蛋、鸡蛋,她怕天热六点集合大家来不及吃饭,七辆车,拉着近两万元的扶贫物资来到了葛集镇新华村,她已经不止一次的来到这里。她带来两个节目一个大合唱“爱的奉献”台上台下共同唱了起来,新华村的老百姓都感动的哭了。孙爱琴在会上对老百姓说:“我会永远参与公益事业,我还会来看父老乡亲的,直到你们脱贫了。”会议结束后,在金利大酒店早已安排好了四十多人的酒菜。这些普通退休人员散团在她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团结友爱,专做好事。 

走进敬老院情暖老人心

大爱无疆鞠躬尽瘁

砀山的梨花节每年都很隆重,每年捐款5万元,连续多少年她做到了,现如今她东奔西走专门寻找打听最贫困的人帮助,她说“咱从小也是苦出身,现在共产党的政策好了,咱富裕了,就得帮助最困难的人渡难关。”汶川地震她捐,云南大旱她捐,贫困学生她捐,修路她捐。旅游在国外看到乞讨者她捐,这样大爱的人虽然没有惊天动地大事让人震撼,但是她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感动社会、感动家庭,件件小事见真情,事事助人为大爱,这几天她又忙着为砀山创建全国诗词之乡捐资捐款粉刷墙壁,做长达150米的诗词长廊,为老年大学装修礼堂开辟老年大学第二课堂。她的思想,她的美德,她的无私,彰显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来源:宿州发布微信公号)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