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 “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来到现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四大展馆等你来看9月19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正式开馆,博物馆位于合肥市芜湖路中段,毗邻包公园,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展陈面积1400平方米。博物馆内收藏

原标题: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四大展馆等你来看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揭牌

许海峰参观博物馆

9月19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正式开馆,博物馆位于合肥市芜湖路中段,毗邻包公园,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展陈面积1400平方米。博物馆内收藏展陈奥运会奖牌9枚(金牌5枚、银牌1枚、铜牌3枚),世锦赛、世界杯金牌23枚,亚运会金牌12枚,全运会金牌42枚,以及其他各类藏品400余件、珍贵照片50余幅。

安徽籍运动员、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参加了开馆仪式。参观完博物馆后,许海峰表示,“能够在很短的时间收集到这么多的展品和资料,并且内容还这么详实,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博物馆共四层,分为四个展厅,一层为序厅、奥运主题厅及临时展厅,序厅大厅为大型铜质浮雕。浮雕以“美丽安徽,活力体育”为表现主题,艺术化呈现安徽山水自然风景和省会合肥的标志性景观,同时展陈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圣火盆以及开幕式上文体表演的缶等珍贵遗产。

1984年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比赛场景

北京奥运会时传递的火炬

奥运会中国队队服

奥运主题厅共分五个单元,分别展陈许海峰、邓琳琳、孟苏平、李娜四位奥运冠军,全景式呈现奥运冠军人物运动生涯、运动成绩、夺冠瞬间和社会贡献。同时展陈马灵娟、王明星等安徽奥运获奖选手的运动成绩。

二层为安徽体育发展史展厅,展厅采用历史分期,按照机构变化、竞技体育、综合等版块,系统展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体育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三层为安徽传统体育展厅;四层为办公地点和学术研究交流场所。

据了解,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功能定位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运动员励志教育主阵地、安徽体育宣传窗口、安徽体育名人堂、安徽体育事业档案馆。旨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与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诠释深厚底蕴的安徽地域体育文化,赓续体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体育强省建设培根铸魂,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安徽贡献。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