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亮三河古镇 闪耀百强肥西——三河古镇打造“夜游”新名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丰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河古镇内涵,打造三河古镇旅游新名片,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与形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增强文化自信,由中共三河镇委员会、三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点亮三河古镇闪耀

为丰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河古镇内涵,打造三河古镇旅游新名片,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与形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增强文化自信,由中共三河镇委员会、三河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点亮三河古镇闪耀百强肥西”亮灯仪式,将于9月27日正式举行。

日前,凤凰网安徽从肥西三河古镇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7日晚,当地各界代表将共同见证“点亮三河古镇闪耀百强肥西”亮灯仪式。届时,三河古镇夜景灯光带全部点亮,现场还将点亮百盏百姓灯,举办放河灯、寄祝福活动,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新闻发布会上,肥西三河古镇正式发布了本次亮灯仪式流程、电子打卡导览图以及国庆期间亮灯时刻表。当天晚上,到场群众和广大游客可按照电子导览图,参与六大主题打卡点游览与互动项目,欣赏炫丽多彩的三河夜景。

三河古镇亮化撬动“夜游经济”

今年以来,古镇三河正式启动新夜景美化项目,利用声光电等手段对景区进行美化亮化,使景区照明与文化背景、自然景观、建筑风格巧妙融合起来,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计划在国庆节期间正式对游客开放。

据介绍,此次夜景美化工程,旨在进一步完善旅游设施,提升国家5A级景区品质。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小南河、护城河及景区相关建筑进行美化、亮化。“建成后,游人置身其中,给人一种万家灯火流光溢彩、水中倒影错落有致的美轮美奂境界。”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文旅行业的快速发展,“夜游”文旅消费形式方兴未艾,从元宵节故宫的灯光秀到中秋节各地的赏月活动,都取得了巨大成功。三河古镇打造夜游景观,不仅可以显著提升古镇的夜间观赏效果,还可以直观展现三河古镇的文化内涵与风土人情。景区将结合游船等项目,有效增加游客停留时间,提升景区客单消费,撬动三河古镇“夜游经济”发展。

“三大亮灯环节”燃情古镇

临近国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河古镇洋溢着浓浓的喜庆色彩。9月27日晚,富有水乡风韵的三河古镇,以一种全新的璀璨装扮亮相。

据了解,当晚着重安排了开启灯光秀、点亮百姓灯、放河灯、等“三大亮灯环节”,届时有关嘉宾与部分好人代表共同开启“点亮三河古镇闪耀百强肥西”亮灯仪式,小南河沿线灯光带同时亮起,大屏呈现水幕电影,活动现场还亮起寓意普天同庆的百盏百姓灯,受邀出席活动的肥西县道德模范、好人代表等70人,一起放河灯,祝福伟大祖国。

六大游览主题寓教于乐

灯光辉映下的三河古镇,别具风采。当晚,游客们可以按照步行、乘船两条夜览路线,品味千年古镇的沉稳与灵动。全长约25分钟的乘船夜游路线上,鹊渚廊桥、三县桥、望月桥、望月阁、对越桥、天然桥、仙归桥、护城河水车等古镇水中景致一一映入眼帘,两处水幕电影也将炫丽亮相。

27日晚,设置的《祝福祖国》《闪耀肥西》《古韵三河》《欢乐时光》《历史风云》《民俗之魅》六大主题游览项目,既展现了三河古镇乃至的发展变化,也便于当地居民与外地游客参观、体验。在二龙桥东侧与护城河东岸特别设置了放河灯地点,游客则可参与放河灯,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当天晚上该如何参与打卡?据悉,发布的电子主题观赏地图包含各个主题打卡点的图标,游客点击后,会出现相应打卡点的活动介绍和主题推荐,然后点击下方“出发”按钮,会自动超链接到导航地图,可根据导航显示,前往该打卡点参观。

特色文艺节目彰显民族风

除了亮灯仪式,27日晚的文艺演出同样精彩可期。主会场演员与观众将同唱《歌唱祖国》,另有歌伴舞《我在古镇等着你》以及舞蹈《古镇云起时》《青花瓷》、快板《肥西画中行》等,尽显民族风。

此外,在《古韵三河》打卡点,则有古筝、长笛、汉服秀等表演。水幕电影也将通过先进技术为游客带来大片视觉冲击。

古镇夜游将成三河新名片

三河古镇自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不断加大财力、人力投入,做好景区维护工作, 2019年,三河古镇对整个景区进行提升,涉及夜景亮化工程、亲水步道翻建修缮等,着力打造“智慧景区”,提升管理服务水准。目前,三河古镇智慧景区正在进行相关软件系统开发,不久将投入使用;夜景美化工程基本结束,并且进行了多轮测试,将于9月27日晚正式亮灯,璀璨的古镇夜景有望成为三河旅游新名片。与此同时,肥西三河镇还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河古镇标准化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加大三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力度,成功创建全国特色小镇、国家水利风景区,打造了桃花岛、湿地公园等一批生态景点,丰富了全镇旅游发展内涵,拓展了全镇旅游发展空间,推动了全镇社会经济跨越发展。(陈心楠)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