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今天开幕 全球先进制造创新之都竞风流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今天开幕全球先进制造创新之都竞风流今天,举世瞩目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全球近700家企业的成套设备、高科技产品和关键零部件汇聚一堂,令人

原标题: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今天开幕全球先进制造创新之都竞风流

今天,举世瞩目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全球近700家企业的成套设备、高科技产品和关键零部件汇聚一堂,令人期待。

手握“大笔杆子”的并联协作机器人、轻型直升机、巡逻无人机……昨天下午,记者提前进行了探访,这场制造业盛宴带来的众多前所未有的尖端科技,许多改变生活的智慧产品,令人大开眼界、倍感振奋。

智能机器人军团“皖”美亮相

六轴人机协作机械臂夹起矿泉水瓶,娴熟地将矿泉水轻轻倒进水杯里;智能实时七轴机器人可以轻巧地将饼干送到孩子面前;手握“大笔杆子”的轻巧型并联协作机器人更是在现场“泼墨挥毫”……昨天下午,在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展台,精心设计的智能展厅科技感十足,工作人员正在对各种参展机器人进行调试,今天下午市民将可近距离看到精彩的机器人表演,亲身感受人机互动的乐趣。

本次展会上,这些高端机器人将脱去“高大上”的外衣,以“亲民风”定位,接地气儿地展现各自的“绝活”。作为安徽省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与人工智能的代表企业,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携近30组/件高精尖展品集中亮相,彰显安徽智能科技实力。

“我们这次亮相的机器人展品堪称‘全明星阵容’。”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包括被喻为智能机器人“大脑”的协作机器人控制器,可实现自主可控的国产智能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国内首个工业机器人云诊断平台,勇闯火场的消防灭火机器人以及助老扶弱的医养康助机器人等。

届时,将有科普老师向孩子们介绍智能机器人的演变进化史,并通过实例展品进行讲解,引导孩子自主探究,主动学习,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高端制造展品惊艳吸睛

马钢带来的中国复兴号高速动车轮、中国声谷参展的安防巡逻机器人、应流集团主打的红色轻型直升机……展会现场,高端制造展品更是叫人应接不暇。

在中国中车展厅内,一幅涵盖城际动车组、城市现代有轨电车和城市地铁列车等列车产品的动漫图格外引人瞩目,绿色的时速160公里的动力集中电动车组、蓝色的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车模极为醒目。

“我们这次带来了一款5G智慧园区巡逻无人机,利用高科技的力量,替代人工对列车进行安全检查。”江苏中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姚博涵介绍,一个人操作无人机,一个人戴上VR头盔对车体进行360度的查看,比以往更加安全。

“英伦制造”闪耀“主宾国”

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发生工业革命的国家,是制造业大国,其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产业在全球具有较强竞争力。

早在一个多世纪前,产自安徽的祁门红茶就远销英国。安徽省与英国德比郡已建立友好省郡关系。2018年,安徽省与英国贸易同比增长16%,目前已有联合利华、利洁时等111家英国企业投资安徽,合肥是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今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首次选择英国作为主宾国,英国国家馆自然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步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1300平方米的英国国家馆虽然展品昨天尚未全部到位,但整体格局已经展现,轿车、日用品、飞机零部件等已经摆上展台。

据了解,此次共有超过40家领先的英国公司和组织,包括技术、能源和环境、先进制造、汽车和教育等行业,现场展示英国各行各业的前沿技术。这其中包括联合利华、捷豹路虎、吉凯恩航空技术公司、Sophos、庄信万丰和Tintometer等世界领先的英国公司。

十大展区全面展示创新魅力

此次大会总布展面积6.1万平方米,设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体验等十大展区。

据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展示世界及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地位作用等,着重展示我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和主要亮点。户外无人驾驶汽车展区分为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无人驾驶垃圾清扫车动态展示区等,重点展示和体验大众、奇瑞、江淮、酷哇、爱瑞特等自动驾驶车辆。商品交易展区分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食品展区、家电家纺展区,既有现场技艺展演,又有名优商品展销。

今天下午,所有展馆将面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