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论坛顺利举办 聚焦知识产权助力中国制造升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1日上午,以“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为主题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论坛” 在合肥举行。论坛从政策解读的宏观层面和企业实践的微观视

9月21日上午, 以“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为主题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论坛” 在合肥举行。论坛从政策解读的宏观层面和企业实践的微观视角,全面探索制造业领域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的创新举措,深入研讨制造业知识产权保护热点话题,持续提升知识产权高质量运用能力,加速构筑制造业智能化升级优势。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联合承办。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中国科学院、国内外行业组织、专业研究机构等专家,就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分享经验,献计献策。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论坛。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出席论坛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为论坛发来贺信。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发表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发表致辞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高级项目官员张俊琴宣读贺信

现场发布环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全球制造业创新指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制造业已成为全球主要国家关注的焦点,中国首次跻身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15强。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才能切实推动“中国制造”朝着“中国智造”发展。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专利导航安徽省创新发展质量分析评价》权威报告,根据专利导航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数测算结果,在全国31省区市中,安徽省2018年专利导航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数排名第八位,在中部六省排名第一。安徽省竞争力指数排名第十,其中创新要素集聚指数排名全国第四。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马君泽(Günther Marten)、韩国发明振兴院知识产权经营室室长宋相烨(SONG Sang-Youp)、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学者格诺特施密特-盖德克(Gernot Schmitt-Gaedke)、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教授肖玲、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建安作主旨演讲,从国内外政策等宏观层面对“构建全球制造业知识产权运营新格局”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探讨在产业化发展进程中如何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助力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化运营。

嘉宾对话环节,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国际律师协会生物技术法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宋伟,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知识产权部副部长竹之内正隆(Takenouchi  Masataka),北京智慧财富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坚、美的集团冰箱知识产权总监张世国等专家,围绕“创新运用知识产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主题,就政府如何发挥引导作用、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模式提出建议,企业如何保护创新成果,实现创新资产增值分享经验。

部分省(市)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各市政府领导、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及知识产权促进部门负责人,部分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