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歙县警民联手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歙县警民联手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9月18日、19日,黄山市歙县桂林森林派出所与辖区村民接力救助三只野生动物,其中一只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另外两只是

原标题:歙县警民联手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获得救助的白鹇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9月18日、19日,黄山市歙县桂林森林派出所与辖区村民接力救助三只野生动物,其中一只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另外两只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鹭。

18日一早,家住桂林镇黄荆渡村民江桥辉发现门口自家竹园内有狗吠声传出,以为又是野狗追赶自家圈养的鸡仔,赶忙跑去驱赶。走近一看,发现野狗追赶的是一只全身黑白相间、羽毛修长、双脚红色的大鸟。只见大鸟被野狗追赶的上蹿下跳,最后一头钻进了竹园旁的猪圈内躲藏起来。

看见这一幕,江桥辉赶忙跑回家中找来一个大纸箱,将猪圈内受到惊吓的大鸟转移到纸箱内,拿回自家院内保护起来。通过观察,江桥辉和家人发现这只大鸟和电视上宣传的森林公安多次救助过的国家保护动物白鹇特别像,通过网络搜索白鹇的照片进行比对,确定这只大鸟是只雄性白鹇,于是立马打电话联系森林公安。民警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这只白鹇除了羽毛有少许掉落外,并没有任何外伤,于是选择合适的山场将这只白鹇放归自然。

受伤的白鹭

9月19日下午,歙县徽城镇就田村旺村叶德利母亲到山场拾捡板栗,在山上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白鸟,于是叫叶德利把它救回家中后报警。桂林森林派出所民警赶到叶德利家中时,这只白鹭被安置在一个塑料筐内,左侧翅膀耷拉着,已经断了,民警现场已经无法处置,只能带回救治。

出警人员将这只受伤的白鹭带回后不久,桂林森林派出所又接到110指令,称七里头歙县汽车站附近有人报警,捡到一只受伤的鸟,需要救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助人“兄弟汽修”的老板罗文术早已站在店门口等候,他救助的也是一只白鹭。罗文术告诉民警,傍晚看见这只鸟在店门口马路上走,驱赶也不飞,他觉得可能是翅膀受伤了,不能正常飞行,怕鸟被车辆轧着,所以就把鸟抓住放在纸壳盒中,自己无法救治,就打电话报警了。

夜间,值班民警悉心照料这两只受伤的白鹭,20日一早,就及时送往休宁皖南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