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陵励志小伙管文龙到安庆师范大学入学报到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南陵励志小伙管文龙到安庆师范大学入学报到9月21日中午12点,一辆银色的轿车从安庆师范大学的南大门缓缓驶入校园内,来到男生宿舍6号楼下。这辆车载来的是励志残疾大学生管文龙和他的父亲。安庆师范大

原标题:南陵励志小伙管文龙到安庆师范大学入学报到

9月21日中午12点,一辆银色的轿车从安庆师范大学的南大门缓缓驶入校园内,来到男生宿舍6号楼下。这辆车载来的是励志残疾大学生管文龙和他的父亲。安庆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已于9月7日开学,但是管文龙因为身体状况无法参加军训,只得推迟两周报到。

管文龙是芜湖南陵人,因为先天性下肢残疾无法行走,但坚强的他从未放弃过自己,从小到大努力学习,为未来奋斗。今年,他通过高考成功地被安庆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录取。

特制的床铺、崭新的衣柜、独立的书桌……一走进安庆师大6A110宿舍,就可以看见这些特殊的改造,这些都是为管文龙的到来而准备的。

“我们还在宿舍门口修建了一个特殊通道,宿舍里也特意做了改造,还为他准备了一些必须的生活用品。”安庆师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骏表示,学院根据管文龙的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组建了帮扶小组轮流进行帮扶照顾,班级同学分组陪送上下课,就是为了让他日后的学习生活更顺利、更省心。

张夏彧是管文龙的辅导员,今年研究生毕业后第一次当辅导员,遇上这样特殊情况,她坦言:“我有些紧张,担心自己经验欠缺,事情考虑不够周全。”送生活用品、安装衣柜书桌……张夏彧时常出现在6A110宿舍,检查着宿舍的改造情况。而在管文龙来的前一晚她还不忘去宿舍检查一遍准备情况。

同样来自芜湖的沈成业是管文龙的室友。“辅导员曾开过班级会议告诉大家班级里将会迎来一位特殊的同学,她也一直动员大家来帮助管文龙同学。”作为老乡兼室友的沈成业在听说了管文龙的事迹之后表示非常钦佩,“管文龙的坚强很值得我学习,以后我也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

整理课本、晒被子、介绍学校情况……看到同学们默默地帮助自己,刚来到大学的管文龙感动不已,腼腆的他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当被问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时,管文龙表示自己比较喜欢数学,以后会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希望自己能和同学们处好关系,早点适应大学生活。

“以前一直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学校里不行,但是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很快地适应大学的生活。”管文龙的爸爸感慨地说,自己的小儿子也和大儿子是一样的身体情况,他没有办法在安庆陪着管文龙读书,还好有老师同学的帮助,这让他放心不少。

“学校将依据有关政策为管文龙提供困难补助,还将从思想、学业、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给予他多方位的关心与关注。”何骏表示,学院的帮扶是为了让管文龙自立。管文龙首先是一名大学生,而他今后也会步入社会,希望他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培养出独自面对挑战的能力,今后能更独立坚强地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