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分类新时尚 争做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小课堂开课啦!城管叔叔教你学会垃圾分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社区是垃圾分类的主战场,通过教育一个孩子,能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近日,四里河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银河湾社区,为辖区布谷鸟小课堂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垃圾分类新时尚争做环保小卫士&rdqu

社区是垃圾分类的主战场,通过教育一个孩子,能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近日,四里河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银河湾社区,为辖区布谷鸟小课堂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垃圾分类新时尚争做环保小卫士”的科普课。 “垃圾桶有什么颜色?”“绿色垃圾桶里放什么垃圾?吃饭剩下的大骨头是什么垃圾”……执法人员以互动的方式和孩子一起聊着垃圾分类小常识,让孩子们各个成为垃圾分类的“小能手”。

课上,城管叔叔通过动画展示、图片讲解、游戏闯关等环节向孩子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在游戏互动环节,“卡片上的一次性餐具是什么垃圾呢?这个废旧电池是什么垃圾呢?那个菜根菜叶是什么垃圾呢?”城管叔叔的问题一出,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

“这位小朋友学得很认真,回答正确,我们给她掌声鼓励一下,其他举手的小朋友也很棒!”孩子们踊跃参与,课堂氛围十分热烈。

通过城管叔叔细致的讲解,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形象的认识,在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小测试中,孩子们都能将各类垃圾正确地投入到垃圾桶内。课后,城管叔叔和社区志愿者为课堂表现活跃,积极回答问题,正确完成垃圾分类的孩子们颁发小奖品,予以鼓励。

四里河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各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商圈、进企业、进社区的宣传检查活动,并依托街道工、青、妇等特色阵地打造“微阵地、微公益、微讲堂、微榜样”,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事业中来,让“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深入人心。(陈亮)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