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年安徽影像】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70年安徽影像】打造人工智能高地9月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实验楼,中科大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教授和他的团队向记者演示用自主研发的柔性手爪抓取积木、蛋糕、豆腐等不同刚度物体,并密集精确

原标题:【70年安徽影像】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日前,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国声谷产业园,工作人员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小学生介绍类脑智能开发平台。

9月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实验楼,中科大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教授和他的团队向记者演示用自主研发的柔性手爪抓取积木、蛋糕、豆腐等不同刚度物体,并密集精确摆放。陈教授介绍,这是去年发布的机器人柔性手爪的3.0版。目前最新进展在于操作依赖的感知精度可显著低于任务精度要求,这在机器人领域是前所未有的,为攻克复杂操作难题,实现工业、服务业和农业等大规模应用开辟了全新可能。

不仅仅是在实验室里,人工智能的应用产品也已投入研制与生产。在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一款“黑盒子”抓拍神器已被合肥市交管部门部分试用。它能自动识别并抓拍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并自动上传审核。而同在合肥高新区的全国唯一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正致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截至今年上半年,入园企业总数已达571家,实现产值410亿元。

9月9日,我省发布《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形成一批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成果,研发一批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汇集一批高水平领军人才,优先培育智能语音(中国声谷)、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网联汽车、类脑智能等人工智能产业,形成国内有特色、有影响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基地产业集聚度达到80%以上,全省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和总体竞争力进入全国前列。到2025年,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升,围绕医疗、教育、健康、养老、公共安全等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应用培育一批新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智”取胜,安徽正从制造大省阔步迈向制造强省。(记者 徐旻昊 文/图)

9月3日,科大讯飞工作人员在向参观者介绍并演示讯飞语音输入法。

工作人员演示科大讯飞翻译机3.0。

合肥交管部门的智能违章抓拍机器人可将路面抓拍违章信息实时上传。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警察驾驶安装了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违章抓拍机器人的警车巡查。

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工业机器人。

学生参观了解中国声谷产业园展示的咪鼠智能鼠标。

中科大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教授和团队演示自主研发的柔性手爪。

(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