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开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执法检查9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率队赴黄山风景区和黄山区,对《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义生、秘书长

原标题:《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9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率队赴黄山风景区和黄山区,对《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义生、秘书长汪欣一同参加。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陪同调研。

程迎峰一行在黄山风景区实地检查北海片区和太平索道沿线黄山松林保护、疫情监控与防治等情况;在黄山区耿城镇沟村、焦村镇石壁下山场、太平湖镇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治等工作。

程迎峰指出,黄山风景区和黄山区贯彻实施《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各地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的基础上,采取更科学、更有效的办法,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战。《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是我市为保护黄山松林资源,维护黄山自然生态安全而专门制定的地方法规。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和各区县要把条例贯彻实施作为防治松材线虫病的有效抓手,进一步加大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防治松材线虫病的紧迫感、责任感,筑牢危机意识、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打好松材线虫病歼灭战,确保全市生态安全。要突出黄山松林重点,相关区县要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加大管控力度,不断提高松材线虫病的发现能力、处置能力和防治能力。要强化联防联控,整合各方资源,尤其要加强山上山下联动,形成防治松材线虫病强大合力,保障防治工作有效推进。要强化技术防控,在坚持实施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同时,要力争突破技术难关,主动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沟通联系,引进先进治理技术和理念,提高松材线虫病预防处置技术水平。(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