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地方戏曲汇演落下帷幕 7000人次观众观看演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地方戏曲汇演落下帷幕7000人次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过戏瘾9月20日晚,随着小戏组台第5场演出的结束,安徽省地方戏曲(戏曲声腔)汇演落下帷幕。9月11日至20日,10场演出,安庆戏迷观众

原标题:安徽省地方戏曲汇演落下帷幕7000人次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过戏瘾

9月20日晚,随着小戏组台第5场演出的结束,安徽省地方戏曲(戏曲声腔)汇演落下帷幕。9月11日至20日,10场演出,安庆戏迷观众共7000人次走进剧场过戏瘾,饱览省内24个地方戏曲剧种(声腔)的汇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欢乐喜庆的文化氛围,传承发展安徽省地方戏曲艺术,推动戏曲事业繁荣发展,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地方戏曲(戏曲声腔)汇演。

汇演自9月11日开演以来,徽剧《徽班》、黄梅戏《玉天仙》、淮北梆子戏《穆桂英挂帅》、泗州戏《休丁香》、庐剧《梁祝》等5部大戏依次上演,四平调、含弓戏、二夹弦、洪山戏、坠子戏、清音戏、嗨子戏等28个小戏折子戏组台进行5场演出。

20日晚7时40分,安徽省地方戏曲(戏曲声腔)汇演小戏组台第5场演出在石化俱乐部准时开演。作为武戏、丑角戏的专场演出,嗨子戏《考官》、皖南目连戏《毛雪》、淮北梆子戏《倔知县》、皖南花鼓戏《扫花堂》、淮北梆子戏《能干闹房》、泗州戏《打焦赞》等接连上演。各剧种演员在台上倾情献艺,各展风采,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据悉,此次汇演涵盖了省内全部24个地方戏曲剧种(声腔),以全省地方戏曲声腔传统代表剧目或经典唱段为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集中展现安徽地方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体现了省内广大戏曲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时代担当。

对于汇演,有网友评价说,“汇演真真切切地做到了乐民又惠民,内容丰富,门票免费,货真价实,为安庆点赞!”市文旅局艺术科负责人告诉记者,10场演出的门票全部免费,观众及戏迷通过观看各个剧种的经典剧目或唱段,对省内地方戏曲剧种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了全新的认识。

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何颂冰介绍说,在此次汇演中,所参演的剧目都是经过精心筛选的,国有院团与民营院团同台演出,大戏、小戏交替上演,每场演出的上座率可观,汇演总体效果不错。

观众方红霞下班后便赶来观看演出,她意犹未尽告诉记者,“这么多剧种的戏在安庆集中演出,让人大饱耳福,和听黄梅戏是不一样的感觉,今晚的小戏也各有各的精彩,非常有趣。”(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