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率先在省内试点水利工程“总承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蚌埠率先在省内试点水利工程“总承包”今年9月,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蚌埠境内)化家沟片治理工程在固镇县挖下“第一铲”,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市首次

原标题:蚌埠率先在省内试点水利工程“总承包”

今年9月,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蚌埠境内)化家沟片治理工程在固镇县挖下“第一铲”,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市首次将EPC总承包建设模式应用于水利工程建设方面,标志安徽省第一批、蚌埠市第一家实行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的重点水利项目正式落地。

从项目立项开始,避免工程多次招标,减少中间环节,在建筑领域普遍运用的EPC模式将运用到水利工程建设领域。2019年8月31日,市水利局与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举行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蚌埠境内)化家沟片治理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仅用了不到十天的时间就顺利实现开工。

减环节、减手续,层层负责的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可以较早开工、减少招标次数、节省过程协调的时间等,实现了全周期项目管理。建设工期大为缩短的同时,也确保了工程建设施工整体性,让工程质量得到有效保证。在EPC总承包模式下,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化家沟片治理工程工期有望缩短三到五个月,将在两年内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工程总承包是水利项目建设管理的创新之举,也是加快水利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采访中,市水利局规计科负责人张兴礼告诉记者,具有水利工程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与建设单位签订合同,对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全过程的承包,并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和造价等全面负责的承包方式,在一个平台下,通过总包方对EPC的统领,将项目参建各方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更加有利于缩短工期、控制投资和减少变更,将为深化我市水利改革,创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模式探索经验。

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是水利部批复的《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除涝规划》确定的重点治理洼地之一,被列入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和重点治淮工程。此次开工化家沟片治理工程位于浍河洼地固镇县内界沟以西浍河以北,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重建泵站3座、涵闸2座,重建桥梁5座,新建堤防5.97km,疏浚排涝干沟20.36km。(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