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油产业竞争愈演愈烈,金龙鱼1:1:1调和油布局品类细分矩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国人口基数大,市场潜力无限,特别是在每个家庭都能用到的粮油产品,更是需求巨大。食用油市场格局基本稳定,有金龙鱼、福临门等粮油企业占据一隅,但市场竞争激烈,机会趋向饱和,要如何在海外品牌林立的市场中站

我国人口基数大,市场潜力无限,特别是在每个家庭都能用到的粮油产品,更是需求巨大。食用油市场格局基本稳定,有金龙鱼、福临门等粮油企业占据一隅,但市场竞争激烈,机会趋向饱和,要如何在海外品牌林立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巧妙利用优势,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对一众本土粮油企业而言,是一大考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食用油产量仅不到4000万吨,在政策的鼓励与支持下,我国食用油市场迎来较大的发展,产量从2011年的4446.1万吨增长至2017年的6475.6万吨,年化增长率为6.5%。需求的渐增,对粮油企业来说,即是机会也是挑战。

一方面,消费升级时代迎面而来,以金龙鱼、福临门、鲁花为代表的本土粮油企业向多元化、高端化方向布局,如金龙鱼应时推出金龙鱼1:1:1调和油,而后又开发出稻米油等新兴品类。发现细分食用油品类的价值,布局多元化、高端化的粮油产业链,或将成为本土粮油企业在消费市场得以站稳脚跟的一大法宝。

另一方面,80、90后新兴群体开始占据消费市场主体,这部分消费者喜欢尝试,需求呈现多元化,促使一些小油种如橄榄油、山茶油等乘上发展的快车。从食用油发展格局来看,小油种或将成为各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如主打橄榄油的欧丽薇兰、翡丽百瑞等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即使小油种在市场掀起一股热潮,但以金龙鱼1:1:1调和油为代表的一众调和油产品,以均衡膳食闻名,在市场的热度也不会退散。

要想在竞争愈演愈烈的食用油市场中生存,还得要深入挖掘新兴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满足不同消费阶层的需求,细分食用油品类,才是各企业快速抢占市场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