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怀宁农民丰收节:蓝莓之乡庆丰收 戏曲小镇展新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秋分已至,稻谷飘香,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气息,提醒人们又到了丰收的季节。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怀宁美丽乡村传统农事民俗及乡村丰收喜庆图景,展现怀宁人民建设美丽乡村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和共庆新中国成立

秋分已至,稻谷飘香,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气息,提醒人们又到了丰收的季节。

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怀宁美丽乡村传统农事民俗及乡村丰收喜庆图景,展现怀宁人民建设美丽乡村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和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共享2019丰收的喜悦,怀宁县以“蓝莓之乡庆丰收,戏曲小镇展新颜”为主题,分别在高河镇、石牌镇、黄墩镇开展“庆丰收、迎国庆、蓝莓欢乐嘉年华;闹丰收,民俗赛事展演;晒丰收,石牌老街夜游会;赞丰收,乡村振兴丰碑展”系列活动。

2019·怀宁农民丰收节首场活动是9月15日开始的“赞丰收·乡村振兴系列展”,以“庆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共展出来自全县乡镇优秀儿童书画作品500余幅,用小朋友的视角展现了对农业、劳动和丰收的认识。

9月22日的“晒丰收,石牌老街夜游会”在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的“戏曲之乡”石牌镇汇演,一场戏曲文化大餐拉开序幕。极致绚烂、缤纷靓丽的的灯光秀、悠扬婉转的传统老戏表演,更有纸伞秋韵、古装影秀、戏曲长廊、老戏映画、民间小戏点等不同板块,全方位体验戏曲特色小镇的魅力,感受“老街三五里,处处黄梅声”的意境。

9月23日,怀宁农民丰收节的重头戏“庆丰收、迎国庆、蓝莓欢乐嘉年华”在一片丰收的锣鼓声中开始,黄墩镇春耕园内的两大主舞台“蓝莓舞台”和“戏曲舞台”分别上演了精彩的节目。“蓝莓舞台”以歌传情,来自黄墩初中的孩子们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开场,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农民歌手在专业乐队的配合下,现场演绎丰收欢乐歌,为祖国70周年大庆献礼;怀宁籍诗人海子的母亲亲临现场,和观众分享海子的经典诗歌作品,用诗歌传递情怀与信仰;长达七个小时的综合演出活动,吸引了数万的观众观看。

“戏曲舞台”以戏会友,《闹花灯》、《女驸马》、《七仙女》等作品轮番登场,让现场票友一饱耳福。黄梅之乡的怀宁人用自己特有文化特色,演绎着对丰收的喜悦,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活动赛事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色趣味赛事活动,来自怀宁各乡镇共计20支代表队参加了活动现场的大型拔河比赛,用一根连接团结与友爱,演绎奋斗与拼搏。还有观众朋友亲身参与剥玉米、搬南瓜、挑担子等农趣十足的小游戏,共同体验了丰收的乐趣。

扶贫成果展示台上,各乡镇产业扶贫成果相继登场,平山鸭稻共生米、金福地葡萄、清河龙池茶叶、黄墩蓝莓、石牌贡面、公岭杨梅......展示了产业扶贫的成果,汇报了怀宁产业扶贫的新成就。

2019·怀宁农民丰收节期间组织了特色丰收奖的评选。经过评选,黄墩镇获得了蓝莓之乡、江镇镇获得了蒸笼之乡、公岭镇获得了杨梅之乡、小市镇获得了蔬菜之乡、金拱镇获得了塑编之乡、雷埠乡获得了迎庆桃之乡的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怀宁县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蓝莓特色产业,蓝莓种植面积突破4.5万亩,成为长三角最大的县级蓝莓种植区,成功跻身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怀宁蓝莓”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2019年预计产值达18亿元。

在发展蓝莓种植产业的同时,怀宁县也在同步推进打好“蓝莓文化”牌,加快发展全域文化旅游产业,石牌戏曲文化、长城文旅康养、黄墩蓝莓三大特色小镇建设扎实推进,连续三届成功举办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连续两届成功举办怀宁蓝莓之乡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怀宁首届国际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