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人盛宴!安庆师大新生乐队“露天演唱” 嗨翻全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歌声悠然传来,伴随着清凉的晚风回荡在校园的操场上。9月20日晚,安庆师范大学吉他爱好者协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歌声悠然传来,伴随着清凉的晚风回荡在校园的操场上。9月20日晚,安庆师范大学吉他爱好者协会、音乐爱好者协会携手校园新生乐队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草地弹唱音乐节,百余人欢聚在操场一隅席地而坐,欣赏着这场别开生面的露天演出。

黄昏时分,晚霞正浓。空旷的草地上,一首《依然爱你》悠然响起,轻快婉转的曲调吸引了来往人群的注意,学生们三五成群结伴而来。“早就听说有乐队要来操场参与草地弹唱音乐节,想一睹他们的‘芳容’。”环境科学专业2018(2)班的刘梦蕾表示对这个活动充满期待,早早来到演出地点等待。

轻重缓急的架子鼓鼓点、激情洋溢的吉他弹奏、婉转动听的演唱……一首《王妃》嗨翻全场,队员间默契十足的配合引得现场欢呼声不断。随着场面氛围的高涨,一位怀里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随着节拍摇摆着身体更为演出现场增添了几分趣味。“晚上带着孩子出来闲逛,看到这边很热闹就来看看,没想到表演这么精彩,不自觉就跟着音乐晃动了起来。”

《易燃易爆炸》《光年之外》《乌兰巴托的夜》……数曲曼妙乐音萦绕在观众们的耳畔。地理科学专业2019(3)班的刘大明饭后路过操场被歌声吸引,凑近人群驻足观看。“乐队配合得很默契!现场很‘燃’,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露天演唱会’一样!”刘大明对乐队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

“我们在暑假期间就号召了来自各学院拥有音乐特长、爱好音乐的新生,把他们召集起来,组建一支属于我们学校的新生乐队。”乐队负责人郭昕表示,新生们热情向上富有活力,组建乐队是希望能让他们、让更多的学生享受舞台,享受音乐,为学校营造良好的音乐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该乐队的四名大一新生,每位队员都具有不俗的实力。“这次活动是我们‘吃糖’乐队成立以来的首次演出,非常‘过瘾’,十分享受这个舞台。”法学专业2019(3)班的李新阳是一名大一新生同时也是乐队的主唱之一。他表示,同学们的热情捧场让他感觉如同置身在演唱会一般,更是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文/学生记者徐杏玉图/学生记者陈萍徐巴超)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