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捐款累计超过30万元 淮南一教师倾情关爱贫困学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好人】陶传辉:倾情关爱贫困生“十里春风不如你,这是我想对陶老师说的话。陶老师的无私奉献,让我这个贫困孩子感受到了世间的真情和温暖……”

原标题:【安徽好人】陶传辉:倾情关爱贫困生

“十里春风不如你,这是我想对陶老师说的话。陶老师的无私奉献,让我这个贫困孩子感受到了世间的真情和温暖……”9月16日,淮南市潘集区退休教师陶传辉收到一封感谢信:一个在他资助下考上大学的孩子对他表达了感激之情。

陶传辉生活十分简朴,他家里几乎没有“现代化”家电,就连灶台都是用四个乳胶漆空桶支撑起来。闲暇时,除了看书读报外,与他相伴的只有1981年购买的一台收音机。但他对贫困家庭的学生十分关爱,倾其所有资助他们完成学业。23年来,陶传辉已资助200多名家庭贫困学生,捐款累计超过30万元。今年7月,陶传辉荣获“安徽好人”称号。

1938年出生的陶传辉,家境非常贫困,他通过个人努力考取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淮南从事教育工作。他勤于钻研,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当地有名的政治老师。

1996年,陶传辉到农村走访时看到一些孩子因家庭贫困或其它原因辍学,感到很痛心。当时,他每个月收入只有三四百元,家里还背负着债务,可他毅然拿出1200元,资助那些面临辍学的学生。从那以后,陶传辉通过书信或面对面交流及捐款捐物等方式,关心农村贫困学生的成长。 1998年退休后,他走遍了潘集区的中小学校,资助许多贫困学生顺利考上了高中和大学。

2018年1月,陶传辉冒着大雪前往几户贫困户家中核实家庭情况,路上不小心摔倒在地,造成盆骨骨折。他躺在病床上仍然惦记着那些贫困孩子。 4个月后,病情稍有好转,他就忍着疼痛坐着轮椅,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来到潘集区政府,为29名家庭贫困的学子捐款11600元。

陶传辉在他作的一首诗里这样写道:“一生平凡,生活简单;粗茶淡饭,烟酒无缘;晚年有福,吃住不愁;做点善事,快乐自我;争取死后,一无所有。”他告诉记者,他已经立下遗嘱,在去世后捐赠全部个人财产,用一半财产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另一半财产捐助祖国的国防事业。(记者李浩通讯员谢苇)(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