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校总数达110所 每年培养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超20万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徽高校总数达110所每年培养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超20万9月26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称,

原标题:安徽高校总数达110所每年培养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超20万

9月26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称,高等教育法颁布后,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高等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高校数量从上世纪90年代末的27所发展至目前的110所,其中普通本科院校36所,高职高专院校74所,研究生和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20.3万人,居全国第9位。

目前,安徽已基本建成地方应用性高等教育体系,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规模比例达80%以上,每年培养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超过20万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超过45万人。2018年,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2.2%,高于全国4.1个百分点,迈入与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相协调的高等教育大省行列。

工作中,安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校党建开创新局面,其中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46期,对4000余名高校处级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教学效果评优率达94%;80%的省属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通过了验收;14个高校党组织获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单位。

在人才培养方面,安徽围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着力加强创新人才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改革开以来,安徽省属高校培养的两院院士有14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05人,长江学者46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4人。

安徽坚持教育服务发展,推动经济迈向新高度。建立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机制,引导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对接特色产业。近些年,共建设128个服务支撑地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专业,新增的应用型专业点占实际招生专业点总数的42%,应用型学科专业比例达75%以上。

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目前全省有3所高校入选国家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已立项建设中的有8所特色高水平大学、9所应用型高水平大学、16所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31个一流学科。

加强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组建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辐射带动下,安徽已建成3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25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和3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