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型食油喜迎新红利点,金龙鱼葵花籽油等产品或成消费热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精制食用油产量累计达5066.0万吨,相较去年下滑16.57%。食用油产量有所降低,让本就处于“红海”的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各大粮油企业纷纷&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精制食用油产量累计达5066.0万吨,相较去年下滑16.57%。食用油产量有所降低,让本就处于“红海”的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各大粮油企业纷纷“出招”应对,如益海嘉里推出金龙鱼葵花籽油。同时,各大粮油企业推出新的利润增长点,葵花籽油、橄榄油、稻米油等高端食用油发展态势强劲。

葵花籽是我国榨取食用油必不可少的原料,葵花籽油是一种高级营养油,含有大量的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保护皮肤健康,减少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积,是适合人体食用的健康植物油脂。虽然目前我国的食用油消费仍以棕榈油、大豆油、菜籽油为主,占到总消费量的近90%,但葵花籽油等新型食用油增长空间较大,红利点丰厚。

葵花籽制成的植物油富含甾醇、维生素、亚油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是所有食用油中天然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亚油酸含量可高达70%左右,有显著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和预防冠心病的作用。种种好处都表明葵花籽油是选购的必要选择,难怪会受到消费者青睐,在消费需求的刺激下,促进产量递增,据悉,2018/19年度,全球葵花籽产量增至5000万吨,创下10年来的新高。

图:金龙鱼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的市场红利潜力大,粮油企业自然要抢占市场,推出健康葵花油,提升品牌影响力。而葵花籽油的需求增加,刺激了葵花籽产量的增加,从而提升市场销量,像金龙鱼葵花籽油等一众新型粮油产品也将在市场中大放异彩,成为植物食用油消费的热点,

新型植物油的兴起,不仅拓展了食用油品类,还能缓和市场产量下降的“困局”,寻求新的增长点。对粮油企业而言,无疑是新的红利阶段,把握好市场风向,细分粮油品类,或将成为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突围之法。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