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育婴师培训班开进村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掌心向下握住宝宝两膝关节,将两肢向上举90°,然后慢慢还原,重复4组。”近日,在黑塔镇高级家政服务师尤小松为学员示范讲解婴儿护理知识,41位来自附近村庄的学员一边背诵

“掌心向下握住宝宝两膝关节,将两肢向上举90°,然后慢慢还原,重复4组。”近日,在黑塔镇高级家政服务师尤小松为学员示范讲解婴儿护理知识,41位来自附近村庄的学员一边背诵动作要领,一边跟着老师做动作。

“我就是一农村妇女没文化、也没门路,出去打工都不知道能干什么。”黑塔镇韩徐村贫困学员赵雪琴告诉笔者,泗县人社局将育婴员培训班办到村里,送到村民家门口,还聘请专业教师为大家提供免费系统培训。“早就听说学这个有用,村里一通知开班我们就抓紧来报道了。学完就是不出去找工作,对照顾孙子孙女也有帮助。”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育婴师的社会需求不断增大,薪酬也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都想学习并掌握这项技能。在为期19天的培训里,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学员进行医院护理、婴幼儿抚触、配方奶、被动操、洗澡、换衣、辅食制作、智力开发等实操训练。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让学员亲身体验,动手实践婴幼儿生活照料的技能,力争把每一位学员都打造成合格的、优质的育婴师。

“培训课结束后,我们会统一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失败的学员可重新参加培训,进行补考。”县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负责人表示,获得证书后,还将统一推荐学员到本地或外地就业。

“我是年初参加了村里的培训班,拿到合格证后,经县里介绍先到了上海的一家母婴服务公司工作。实习期间,我又参加了母婴师、催乳师的技能提升培训,并被评为“高级母婴师”。现在每月工资有7500多元。”泗县大路口乡石霸村村民吴三梅是从育婴员培训班学成并走进城的典型案例,她逢人就夸,自己能够在外就业完全得益于技能培训班。

“我们的课程培训,兼具专业性、实用性,考核合格后颁发全国认证的资格证书,既可为农村居民打开未来的就业通道,也可让更多的劳动者增强本领、掌握一技之长。”泗县人社局负责人赵亮告诉笔者。今年以来,泗县先后组织该项培训14期,培训人数600余人。其中,领到合格证并成功进城上岗的200余人,推荐至外地就业的100余人,平均工资达到7000元左右。(任学讯 杨秋秋)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